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者的品質在哪里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位商界女杰因病即將離開人世了。她的年輕的女兒成了她公司的惟一繼承人。沒有任何經營和管理經驗的女兒哭得一塌糊涂,她對母親說:“您的公司可能要毀在我手里了!”母親聽后笑了笑,從枕頭下面取出一支嶄新的口紅,說:“只要你能把它完整地使完,不要剩下一點紅,公司就毀不掉。”在女兒不解的神情中,母親走向了天堂。
事后,女兒開始使用這支口紅。從前,她使用過許多支口紅,總是沒有使到最后,就被她不耐煩地扔掉了,又買了新的。她是一個沒有耐心的人,她自己知道,

母親更知道。然而這一回,她卻聽了母親的話,堅持使用這支口紅。漸漸地,能擰出來的口紅都用完了,只剩下管兒里擰不出來的口紅。她買來一支口紅刷,蘸著管兒里的口紅繼續使用,盡管她感覺麻煩透了。最后,她真的完整地用完了這支口紅,沒有剩下一點紅。她舉著口紅的空管兒,非常欣慰:原來,她也可以有耐心,她也可以堅持把一件事情做到底。忽然,她明白了母親的用意,母親是在用瑣事培養她的成功者的品質,那就是耐心和堅持。
幾年過去了,母親的公司不但沒有毀在她手里,反而被她經營和管理得比以前還要紅火。她用耐心和堅持戰勝了一切困難,她成功了!她,成了新的商界女杰。
后來,她有了自己的女兒。
再后來,女兒上了學,女兒知道了外婆和母親都是了不起的女人。有一天,女兒問母親:“我怎樣才能像外婆和您一樣成功呢?”她聽了笑了笑,從口袋里取出一塊嶄新的橡皮,說:“只要你能把它完整地使完,不要剩下一點渣渣!”
有的時候,成功并不難,難的是我們不能擁有成功者的品質,而無法獲得成功。那么,成功者的品質在哪里呢?殊不知,眼前的每一件瑣事,就是我們培植成功者的品質的小基地,這個小基地培植出來的品質,可以成就我們的大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3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