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特別幸運,請先特別努力

一、 

畢業后,T姐沒去工作,選擇了創業。她在群里說:“明天我的文化公司就要上市了,我好激動、又好害怕!”

我看見她發的消息后,順手回復了:"你應該開心才對,你生產的第一個‘孩子’馬上就要問世了!"

在為她開心的同時,我又翻開了她的朋友圈,仿佛看見了她日復一日的生活,忙碌而又充實。

她說,十幾年的當大老板的夢想終于實現了,我很欣慰機遇的垂青,這么多年的努力,終于成為了小時候夢寐以求的模樣!

她還說,以后我的壓力會越來越大,好害怕我一個人會撐不下去,更害怕公司的前途希望而來、失望而歸……

只見下面表哥回復了一句:“不會的,勤奮的姑娘越努力越幸運,機遇總會留給有準備的人,混日子,就等于混自己,還好你選擇了探索。”

我們終此一生,就是要擺脫內心的慵懶,找到真正的自己。

二、

我將表哥的話銘記于心,每個人的生活都是靠自己而奮斗出來的,人生絕無捷徑可走。

我想起10月份認識的徐姑娘,她的本職工作是一名律師,業余時間一直在寫文章。

我聽朋友說,她除了姨媽君光臨的那幾天停止碼字,專心閱讀,正常的情況下都是每天最少寫一篇文章。說實話,我很佩服那些每天堅持寫文章的人,畢竟十個人里只有一兩個人能做的。

浮躁喧鬧的時代,能做到靜心沉淀、享受孤寂,真的是需要很強大的自制力以及對外界誘惑的抵抗力,

每一個光鮮亮麗的人,都很不容易。

我看過徐姑娘的介紹,十幾歲的時候,她想當作家,想出書,她的好友都打擊她,覺得她在白日做夢,很多時候,當你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站反對票的人遠遠多的超乎我們的想象。

他們不服氣,不想讓你走在同齡人面前,你也不認輸,他們越是看不好,你越要讓他們刮目相看,直至努力得讓人心服口服、目瞪口呆。

兩年的時間,徐姑娘看了200本書,寫了50萬字,發表在國家級刊物上的文章數百篇 ,其中有幾篇被刊發到網上,點擊率百萬加,她火了,很多編輯找上門給她出書,于是她成了別人口中真正厲害的大神。

剛才看徐姑娘曬新書封面的微博,有人在下面評論:“小徐啊,

你命真好,能遇到這樣一個好機會,好幸運。

她回復:“謝謝你,命運垂青每一個愛努力的孩子!”

其實,生活之所以這么誘人,就是因為有太多的未知性。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是什么樣子,不確定將來是否會遇到幸運一生的人,更無法預測我們的努力是否會有理想的收獲。

我們僅有的,只是腳踏實地,步步前行。

正是因為這些不可描述的未知,才會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間,愛努力的孩子,機遇一定不會很差。

如果你很努力,但遲遲沒有回報,千萬別著急,一定是時機未到。

三、

我的閨蜜阿蘇,如果讓其他朋友用幾個關鍵詞來描述她,那一定是漂亮、好運、古靈精怪、精力充沛。

高三的時候她總是因為遲到被老師批評,

班里面最用功學習的同學永遠不會是她,可是最后卻考了一個非常不錯的大學,超過了同班前十名的水平。

很多人說,她運氣真好!

大學畢業,她第一次考研。在這個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一樣的考研時代,在大多數人都要充當幾次炮灰還未必能考上的情況下,她一次命中,驚羨了多少人的眼。

很多人都在說,她運氣真好!

三年后,她因想回家鄉發展,毅然辭去了那份月薪上萬的工作。學習、備考,再一次通過了家鄉省廳單位的公務員考試。

很多人更是議論道:“阿蘇這孩子,一路上順順利利,命真好,我家孩子要是有這么好運氣就好了。”

一路走來,這哪是幸運啊,背后的“頭懸梁錐刺股”、挑燈學習日日夜夜,又有多少人注意過?

阿蘇高三時很是用功,晚上學習效率高,所以幾乎每個晚上都會在家學習到深夜,導致第二天起不來遲到。

所以我相信,她能在考公務員的時候逢考必中一定不是我們看起來的那樣只憑運氣。

即便有好運,好運也只會降臨到努力的人身上。

四、

一位成功人士說過:“沒有趕上航班是因為你動身太遲,錯過了商機是因為你猶豫不決,上帝把機會拋來時,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有的捷足先登,有人珊珊來遲,但機遇只會賜予有準備的人!

幸運只喜歡尋找勤奮努力的人,所有事情的結局都會很美好,如果沒有邂逅,證明我們依然在路上。

回過頭望著走過的路,大大小小的腳印有深有淺,我們一直都在路上,從未停止,不是嗎?

對于未來,我們翹首以盼,激情澎湃,哪怕勤奮耕耘,收獲的季節無果實,可那又能怎樣?大不了揮一揮衣袖來年卷土重來。

愿你我都可以活出一副值得彼此驕傲的模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2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