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不念過去,不畏將來,越努力越幸運!


越努力越幸運
提起“幸運”這個詞,大家總會認為,“運氣”是可遇不可求的。誠然,好的契機多是偶然,但有時候,幸運是可以“學”到的。

德國研究人員發現,通過學習如何構建積極的心態、開朗的性格等因素,可以為自己打造出“幸運”的生活。因此,幸運雖然看上去都是美麗的意外,但只要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讓偶然的幸運變成必然的機會。
堅持努力。俗話說,機會總是垂青有準備的人。其實,“幸運”有兩層含義,一層是我們能意外遇見一些機會,而另一層則是我們可以靠平時的努力積累將機會留住,為己所用。幸運何時降臨我們無法掌控,但我們要在等待它的日子裡努力充實自己,才有實力將它留住。
保持積極的心態。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但如果我們就此消沉下去,就看不到挑戰的背面是機會、痛苦的背面是喜悅、困境的背面是希望。
長期以往,即便幸運已經到達身邊,你也會就此錯過。
換個角度看問題。有時候,我們在思維定式的影響下,容易鑽牛角尖,對“幸運女神”拋出的橄欖枝視而不見。不如跳脫出自己的思維,換一個角度來看待問題,也許會得到意外的成功。
對一切充滿好奇。其實,最具有好奇心的是嬰兒,他們每天都在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生活中的新鮮事,他們也能隨時保持對外界的敏感性,也許一道光就可以讓他們開心地笑,一個鮮豔的玩具就能讓他們認真端詳良久。正是這種高度的好奇心,讓嬰兒的大腦處於活躍狀態。反倒是我們成年人失去了這種好奇心,失去了發現美好的眼睛。
多觀察自己周圍的世界,對事物保持好奇心,也許能在工作上迎來高峰期。
想像成功。古羅馬哲學家賽尼加說:“幸運就是為機會做準備的過程。”無論是學習新的知識,還是處理棘手的工作,如果自己在內心就先否定了成功的可能性,就等於將幸運置之不理。最好的運動員在比賽開始之前就能預見贏得比賽;最好的舞臺演員在登場之前就會想像觀眾雷鳴般的歡呼聲和掌聲。
遇到問題時,先在內心想好如何通過各種方法來成功,就會得到幸運的眷顧。
放下負擔,輕鬆上陣。瞻前顧後、畏首畏尾的人絕對是幸運的“絕緣體”。思慮周密確實是一個優點,但如果太過焦慮,面對幸運的機會來臨時,就會因為想得太多而抓不住幸運的尾巴,錯失良機。所以,當幸運來臨時,一定要“該出手時就出手”。

活在當下。不念過去,不畏將來。人的腦容量、視野都有一定的局限,如果我們總是想著雜七雜八的閒事,即便幸運已經降臨,也會被錯過。因此,著眼當下,隨時做好擁抱機會的準備,才能變成幸運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