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學會寬容,學會享受

學會享受,學會寬容

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曾沐浴幸福和快樂,也會歷經坎坷和挫折。當幸福快樂時,我們總是感覺時間的短暫;而痛苦時,我們卻抱怨度日如年。幸福和痛苦本來就是雙胞胎,上帝是公平的,痛苦往往是伴隨幸福并存。會享受幸福,也要會享受痛苦,享受幸福會增加我們的成就感;享受痛苦則會提高你的自信力和忍耐力。身陷痛苦的囹圄,你的心靈顫抖了嗎?地處絕望的深潭時,你堅持了嗎?這就要看你有沒有信念和意志力。

當我們遇到坎坷、挫折時,不悲觀失望,不長吁短嘆,不停滯不前,

把它作為人生的一次歷練;把它看成一種人生成長中的常態,這將助你更好地譜寫出自己的人生精彩。人生必有坎坷和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先導,不怕挫折比渴望成功更可貴。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懼,厭惡。從某方面說,挫折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歷練意志的好事。唯有挫折和困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無敵。挫折足以燃起一個人的熱情,喚醒一個人的潛力,而使他達到成功。有本領、有骨氣的人,能將“失望”變為“動力”,能蚌殼那樣,將煩惱的沙礫化成“珍珠”。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失敗的人生絕不是完美的人生。當你戰勝失敗的時候,你會對成功有更深一層的感悟。就是在這樣一次次的感悟中,

你走出了一個幸福的人生。真正有成就的人,都是在經歷了失敗和挫折之后才取得輝煌成就的。

生命不言放棄,漫長的人生中,誰也不可能一帆風順,誰也難免要經歷挫折和坎坷。被挫折歷練后的人總是更頑強、更成熟、更加的勇敢,也就能看到近在咫尺的成功,也就是自己離成功更進一步。遭受挫折不但可以是人生積累經驗,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斷的升華。所以,我們更應該正視挫折,珍愛自己,珍愛生命。

沒有品嘗過挫折的人,體會不到成功的喜悅;沒有經歷挫折的人生,不是完美幸福的人生!

生命是自己的,前程是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的。我們要珍愛生命!挫折有利有弊,它能夠讓人進步,積累經驗;同時也能讓人墜入萬丈深淵,

我們要以正確的心態去看待,正確認識挫折的客觀性和優越性;變挫折為力量,戰勝生活中的挫折與坎坷,把寶貴的生命用于有效的國家建設上去……
 

人生中,快樂帶給我們愉悅,痛苦能帶給我們回味。在人的一生中,真正的快樂,我們很難想起;但痛苦卻往往難以忘記。既然痛苦不可避免,我們又無法拒絕,為什么不學會面帶微笑迎接痛苦的來臨呢!

時間會告別過去,痛苦也能告別回憶。生活恬淡、心境平靜是一種極值的樸素美,如果在這種美中再加上享受,就會錦上添花,美上更美。學會接受,學會忍受,學會享受,學會寬容,學會慈愛,更學會珍惜,這樣將會使你的幸福人生更加光彩照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52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