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做人有“三慢”, 越慢福氣越多, 人生越來越順!

慢言慢語

我們經常會說到“禍從口出”,所以說在生活中說話就是一門藝術,自己要為所說過的話負責任。很多年輕人說話就因為心浮氣躁經常口出狂言,

沒有將自己的位置擺正,而且說話也是快人快語不會經過思考,所以也總是因此會遇到很多挫折與失敗。作為一個成熟的人,說的話不多,但是句句有理,這才容易讓人信服。

慢慢思考

曾國藩總結了一句話:“事以急敗,思因緩得”,

就是告訴我們如果急著去做一件事情往往這件事會因為自己的慌張而導致失敗,最后就后悔莫以了,所以我們需要走一步回頭看一下腳印,穩穩當當走好每一步,遇到事情有條不紊。思考問題的時候更需要如此了,只有慢慢思考,讓自己冷靜下來,才能夠想到一些可行的事情,也容易讓自己思考周到。

慢慢享受

福滿須防有禍,兇多料必無爭。 一個人在事事順意的時候,別太招搖,別得意洋洋,要慢慢享受福氣。炫耀福氣的人,往往會喪失福氣,因為會招惹別人的嫉妒,被人“懷恨在心”,類似于“仇富”心理。而那些低調的人,在別人不知不覺中,享受一輩子的福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