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做人哲理名句:為什麼別人越來越不把你當回事?

你對別人越好,別人就越不會在乎你

——做人做事經典哲理語錄

01、為什麼別人越來越不把你當回事?因為你太好說話了。什麼事情,

別人一找你就答應;什麼東西,別人一給你就要。這樣你就變得沒那麼珍貴了。做人除了說YES之外,還是要經常說一下NO、親和力雖然很重要,但是人的價值,卻是靠拒絕而來的。拒絕,可以讓你變得更珍貴。

02、對你突然發火的人,你不知道他在心裡忍了你多少次。看起來決絕果斷的人,你不知道他在心裡下定了多少次決心,才能真正做到不回頭;閃閃發光如同信仰存在的人,你不知道他背後付出的代價和努力,讓他看起來毫不費力。別怪他們太冷漠,別羡慕他們很果斷,別說他們不付出,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03、人生需要“歸零”。每過一段時間,都要將過去“清零”,讓自己重新開始。不要讓過去成為現在的包袱,輕裝上陣才能走得更遠。

人的心靈就像一個容器,時間長了裡面難免會有沉渣。時時清空心靈的沉渣,該放手時就放手,該忘記的要忘記。扔掉過去的包袱,時時刷新自己,這樣必能收穫滿意人生。

04、做人,人品為先,才能為次;做事,明理為先,勤奮為次。牢騷滿腹氣腸斷,怒氣衝天心肝傷。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寬容是用別人的成績來激勵自己。人生的許多痛苦,是因為計較的太多。回歸簡單的心靈,學會減法生活。心沒有枷鎖,才會擁有真正快樂。捨得放棄,甘於淡泊,才能獲得心靈的安寧。

05、生活多數是平淡的重複。活得快樂的人,正是那些守得平淡、懂得感恩的人。我們總是太忙,忙到沒時間感受生活、享受快樂。奮鬥,拼搏,忙碌追逐一輩子,即便取悅了整個世界,

最終委屈的還是自己的心靈。不知足,放不下,把好好的人生弄得苦不堪言。豁達一點,看淡一些,人生沒有多少事情比快樂更重要。

06、人,早晚要習慣孤獨。沒有誰會把你當寶護著,再大的難事也要微笑面對,哪怕是裝的。對人要學會絕情,該滾的滾,該留的留,但你也要學會珍惜,知心朋友已不多,難道你真要只剩自己?記得要忘記,不要哀哀戚戚的活在過去,不要那麼任性、幼稚;一個人,也要漂漂亮亮活下去。

07、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成功的時候不要忘記過去; 失敗的時候不要忘記還有未來。生命中平淡如水的日子,因為愛而博大,因為感動而溫馨,因為信任而厚重。做不了決定的時候,讓時間幫你決定。

如果還是無法決定,做了再說。寧願犯錯,不留遺憾。

08、每個人在成長中都會受很多傷,會哭泣悲傷,會覺得痛。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明白。痛過了,便堅強了;跨過了,便成熟了;傻過了,便懂得了適時的珍惜與放棄。總是在失去了什麼,才能學會珍惜什麼;總是在碰了壁,才能學會改變什麼,放棄什麼;總是在疼過之後,才能學會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09、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不再為一點小事傷心動怒,也不再為一些小人憤憤不平。我以一種中庸的心態面對著,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或許這樣很沒志氣,但是,我只是想過一種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簡簡單單,可以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我如此一個凡人:只希望此生淡然。

10、每個人真正強大起來都要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的日子。所有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撐,所有情緒都是只有自己知道。但只要咬牙撐過去,一切都不一樣了。你努力了,盡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無論你是誰,無論你正在經歷什麼,堅持住,你定會看見最堅強的自己。

11、這個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情就是:你對別人越好,別人就越不會在乎你。而你越不在乎人,別人卻反而巴巴的湊上來對你好…所以說,感情從來都不是一種交換,而是一種取悅和被取悅。你想要取悅人,就是被人吃定了;而別人討好你,就是被你吃定了。戀愛要麼是享受虐人,要麼是安於被虐。

12、一件事,某個人,你若放棄,

可以找到萬千理由,但你要真的放下,過後別回頭,別懊悔,別無端的折磨自己。如果放不下,那就再咬牙堅持,在絕望中尋求生機,在卑微中強健身心,潛心篤行者終嘗所願,堅忍不拔者多能功成。要經常對自己說:我想得到,我一定行,我能撐住,我不服輸,我不後悔。

13、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過去的事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放下。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你永遠沒你想像的那麼重要。慢慢說,但要迅速地想。生活中有很多不公平,你可以抱怨,但不能放棄。不要以為生活虧欠了你,其實是努力的不夠。不是自己的再喜歡也沒有用,要懂得放棄。

14、空杯心態,就是要將心裡的杯子倒空,將自己在乎的很多東西以及曾經輝煌的過去從心態上徹底了結清空。有些精彩註定屬於他人,你無須駐足;走好平凡的步履,期待無常會不約不至。沒有什麼快樂,勝過有顆安閒自在的心。一切隨緣吧,不怒,不躁,不急,不強求,不暴喜,不悲情。

15、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脾氣,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眼色。管不住自己脾氣的人容易被別人的眼色所傷,藏不住自己眼色的人就容易被別人的脾氣砸中。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學會沒脾氣,不擺臭臉的過程,其實也是長本事的過程。

16、人的一生也正如太陽的一天。早晨為人們帶來曙光,傍晚為人們帶來黑暗。一天也就如此。有深,有淺,有起,有落,生活亦是這般變化的,晴天雨天都是必經。你能懂得,你便從容。


有些精彩註定屬於他人,你無須駐足;走好平凡的步履,期待無常會不約不至。沒有什麼快樂,勝過有顆安閒自在的心。一切隨緣吧,不怒,不躁,不急,不強求,不暴喜,不悲情。

15、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脾氣,每個人也有每個人的眼色。管不住自己脾氣的人容易被別人的眼色所傷,藏不住自己眼色的人就容易被別人的脾氣砸中。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學會沒脾氣,不擺臭臉的過程,其實也是長本事的過程。

16、人的一生也正如太陽的一天。早晨為人們帶來曙光,傍晚為人們帶來黑暗。一天也就如此。有深,有淺,有起,有落,生活亦是這般變化的,晴天雨天都是必經。你能懂得,你便從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