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聰明人都有“三不爭”, 越不爭越好命, 現在知道還不算晚!

在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競爭,很多情況下競爭都是好事,那便是要人在積極的事情上努力進取。當然了活在社會上,為人處世又要有所不爭,

才能收獲好的結果。在歷史上便有一位了不起的人曾提出過關于不爭的觀點,他就是老子李耳。他在道德經中講,這水能夠自甘卑微,滋養萬物,所以才能被一切事物所容納接受。借此來委婉的示意,做人也要如水一般,多做對人有益處的事,并且能夠謙遜待人,此即為不爭。

另外有俗語也說:“天燥有雨,人躁有禍。”所以不管一個人到了什么年紀,處在怎么樣的地位和生活環境,都應該收斂起自己的棱角,學會以圓潤的姿態面對世事,才能獨善其身。所以有智慧的人內在都很有條理和原則,所謂“三不爭”才是能使人生圓滿的關鍵法門。

為人第一不爭,不要跟小人爭蠅頭小利。

為什么說不能去跟小人爭呢?這是因為小人大多沒什么做事的底線,而且他們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唯利是圖,小便宜也不放過。若你去跟小人去爭奪利益,動了他們的蛋糕,屆時一定會用你想不到的辦法來報復你。

第二不爭,就是不要去爭虛名。

我們身邊不乏好處風頭的人,這些人常以場面人自居,喜歡別人稱贊自己,特別注重自己那不符實際的聲譽。跟這樣的人相處,切記不要讓自己的風頭蓋過對方,因為對方極為在意這一點半點評價的高低。一旦你的名聲比他更響,他心里就會妒忌甚至恨上你,在日后指不定會在暗地里給你設圈套算計你。

第三不爭,不爭無聊之事

有些時候可能因為跟一個路人,說起了一件閑聊天的事。結果兩個人便因為觀點不合,互相辯論起來,互不相讓不肯罷休的計較起來,最后爭論的面紅耳赤,幾乎要大打出手,這就是在無聊的事上起了爭執。

因為一件沒有意義的事,跟一個無關緊要的人爭,是非常不明智的行為。

一個人倘若能夠踐行“三不爭”的原則,那么將給生活會免去很多麻煩,也會少生很多氣,少得罪一些人,讓自己腳下的路更平坦,人生自然會變得美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