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做人可以善良, 但不能軟弱!

前段時間有網友留言說:“我不知道我是真的善良還是無奈中的軟弱。生活中自己從來沒有報復過任何人,更沒有去報復別人的心機。


對于這位網友的留言,我不禁想說,生活中的你是否也是這樣的人呢?

或許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覺得自己因為善良而吃過很多次虧,甚至不想讓別人“體會”你吃虧的感覺,放過對他的“懲罰”。

古人云:“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其實,善良本身并不等于軟弱。

當弱者遭遇不公時,會對欺負他的人說:“行”。而善者會在這個時候挺身而出,對壞人說“不”!因此,當你遇到不公平的時候,不要以善良為借口,為你的“軟弱”而說謊!

如果是這樣的結果,你只能是那個“弱者或被欺負”的老好人,別人認為這理所當然,自然不會多齡你的情!

小蕾和詩詩同住在一個合租屋。平時因為詩詩很忙,總是沒有時間打掃房間,每次要交房租和水電費時也總是有借口推脫,而善良的小蕾從來都是那個幕后的支持者。

因為小蕾不能忍受房間里橫七豎八的臟亂,所以總是在打掃屋子,這種情況即使在周末詩詩閑在房間里玩手機時也是如此。

曾經好多次,小蕾會覺得很憋屈,但是,最終也沒有勇氣提出來。

因為小蕾知道,即使向詩詩提了,她也會找很多理由推脫。所以廁所、廚房、客廳……整個早上都很忙。

小蕾為什么自己做?因為小蕾的善良?不!因為小蕾的軟弱,小蕾甚至不敢和詩詩大吵一架,因為小蕾害怕被稱為“潑婦”,同時也害怕周圍鄰居投遞過來異樣的眼光。

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同故事中的小蕾有很多相似的遭遇,想說又怕這怕那,就這樣一直憋在心里。

其實,雙方大吵一架又有何不妨?即使別人這樣罵了你,也只是她個人的問題,鄰居的眼光也只能是詫異,因為他們發現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欺負你了,讓你順便買報紙,買早餐,付水電費,甚至順便去學校接自己的孩子放學回家!

做人可以善良,但不能軟弱!

生活中遇到的小事還好,但當涉及到大事時,你仍然這樣軟弱的話,你會變得一無所有。別人搶了你的男朋友一聲不吭,別人搶了你的培訓機會,你也不去在爭取回來,那么,你永遠都會是一個苦命的人,難成大器。

許,你可能會說:“你只是一顆平凡而不起眼的小草,永遠不會有什么靠山,憑什么和別人“叫嚷”呢?

但我想說:"一個人難道必須依靠誰來捍衛自己的利益嗎?即使需要依靠誰,你也應該明白“靠人不如靠己”,人首先要先依靠自己,因為沒有人會愿意幫扶“扶不起的阿斗”,人們總是愿意幫助那些善良、堅強、為自己而活的人。

所以做人首先要拋棄你的軟弱!你可以用善良來幫助別人,但不要用你的善良來掩蓋軟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