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耐煩的人,出彩;不耐煩的人,出局

北歐的一家媒體向眾多名人發出過這樣一份調查問卷:什么樣的人最容易取得成功?
收到的回復五花八門,但有一份回復引起了組織者的興趣,上面寫道:“容易厭煩的人,很難走向成功;不厭其煩的人,更可能取得成功。”
后來,組織者向大家發出了另一份問卷,詢問他們是否同意這種觀點。結果,百分之百的人都表示贊同。
這句話可以歸納為兩個字——耐煩,指可以耐心地忍耐煩惱、煩心的事情。顯然,不耐煩的人心思易亂,很難集中精力干好眼前的“煩心事”;而耐煩的人做事有耐心和耐性,久而久之也就靠近成功了。


淮軍創建之初,李鴻章推薦了三個人前來拜見曾國藩。
曾國藩沒有立即接見他們,而是站在暗處悄悄地觀察著。
半個時辰過去后,曾國藩發現,那三個人當中,有兩個人等得不耐煩了。其中一個東張西望,看屋內的擺設;另一個雖規規矩矩地站在庭院里,卻神色焦急。
只有一個人,神態自然。那人相貌雖然平庸,卻氣度沉穩,背負雙手,仰著頭看天上的浮云。
曾國藩仔細觀察后,對如何使用這三個人,已經有了打算。
他對李鴻章說:“你推薦的這三個人當中,只有一個人才堪大用。”
李鴻章忙問:“老師是如何得知的?”
曾國藩捻著胡須,微微一笑說:“做大事,最重要的是耐煩。這三人當中,只有一人耐得煩,必成大器。”
事實證明,
曾國藩的判斷是非常準確的。被他看中的那個人,就是日后的淮軍名將、中法戰爭中的大功臣劉銘傳。
耐煩的人,能夠包容一切人、事、物的紛擾,不怕干擾;耐煩的人,能夠排除內心的雜念妄想,消除煩惱。因此,無論在什么時候,做人要耐煩,才能有人緣;做事要耐煩,事業才能成功。
古人云:每臨大事有靜氣,穩住陣腳心不慌。危急時刻,怨天尤人不是辦法,只有靜下心來冷靜思考、慎重處理才是根本之道。
如果你的心能處在一個超越自己的高度,凡事做到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那做人做事就會心平氣和。如果有一天,你修煉成了一個耐煩的人,成功離你也就不遠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49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