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第二天,滿血復活

在運送物料去活動現場的路上,我們乘坐的車子與另一輛車撞在了一起。幸好車上的人都沒事。司機大哥對我們說了一句“你們就在車上別動”之后,下了車。
大概交涉了一個小時后,司機大哥回到了車上,告訴我們已經通知交警和保險公司來現場取證了。說完他打電話給自己的領導,電話里匯報工作的時候,能感受到他言語里的緊張。無奈的神情和那只一直在方向盤上摩挲的手,讓我也為他捏一把汗。領導果然在電話里把他劈頭蓋臉地罵了一通。
在等待交警和保險公司來到的間隙,同事S對我說:“你應該沒有想到自己會在做這樣的工作吧?”
“怎么忽然問我這個?”我的頭轉向她。


“我當初以為你會做兩三天就辭職的。其實你可以選擇更好的。”她緩緩地說著,“我剛剛畢業進來的時候,領導上來就給我安排了一項特別艱巨的任務,我用盡了全力想要把那個項目做好,可是現實是,最后被我搞得一團糟,領導因此在部門大會上公開批評我,那次會議后我就決定辭職了,當時我都已經寫好辭呈了,花了一個下午寫的,字字句句斟酌了不下十遍。”
“然后呢,辭職沒成功?”我追問道。
“就在我已經準備好拿著辭呈去敲領導辦公室大門的時候,發現那天下午領導出差了,所以我只能等到第二天再去遞交。誰知道,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的那個晚上過去之后,
第二天早上我如往常一樣起一大早,去趕地鐵擠電梯到公司打卡,在我坐到工位上,啃了一口我裝了一路的包子時,我忽然覺得之前發生的一切好像都不算什么。然后我就一直干著,把這份工作做到了現在。”
其實S戳中了我的心事,這份工作和我之前想象的的確不一樣,曾經的我也在快樂與否這個判斷之中游離,有過無數次想要逃避的心態,但或許就像她說的那樣,當第二天太陽照常升起的時候,我又會覺得從前的一切都不過如此。
當我們忙完吃晚飯時,我們留意到大哥在給妻子發微信。他跟妻子解釋了自己晚下班的理由,然后和視頻那頭的小兒子說了句“爸爸馬上就回家給你講故事”。

無論是我和同事S,還是這位辛苦奔波的司機大哥,我想我們都是相似的。在這萬象世界前無數次崩潰,但又無數次揉著惺忪的睡眼起床,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奔跑。
就像這個發生了車禍的夜晚過去后,第二天我和同事S又如往常一樣上班,坐著那位司機大哥的車去往活動現場,開始新一天的工作。在路上的我們,仿佛什么都沒有發生一樣,眼前只有新的方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46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