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為什么越來越多的人不再和親戚來往了

在我們身邊總會發生一些令人難過的事情,就是當家里最老的長輩過世后,你會發現你的親戚與你越來越疏遠,直至大家不再來往了。

從此,雖然大家都住在一座城市里,稍好一點的親戚,可能還春節叫你出來吃吃飯,而差一點的親戚卻是音迅皆無。現代社會人不像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親戚之間還常有走動,現在基本上都是“斷六親”。

那么,現代社會為什么越來越多的人都不和親戚往來了呢?第一類,現代人工作壓力較大,工作比較繁忙,平時還要讀書,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很少與親戚走動。此外,現代人手里都拿著手機,沒事可以通過手機解悶、上網打游戲機,就忽視與自己同輩和長輩親戚的溝通與交流了。

第二類,有些親戚表面上希望你們家越過越好,但心里面見不得你家比他家過得更好。如果當他發現他自己或者他的后代在各方面的能力不及你,他就會選擇漸漸與你疏遠。此時只聽你的消息,而他的任何事情都不告訴你。讓你對他家一點情況都不知道。時間長了,你會覺得與這類親戚已經沒有什么可聊的東西了。

第三類,有些親戚因為索事而不相往來的,比如説親戚向你借錢,

你到底借還是不借?如果不借,親戚關系就結束了,但如果借了錢,又不知道哪一年才能還清借款。還有親戚向你家借醫保卡看病,你究竟給不給?我父親的弟弟就問他借醫保卡,我母親覺得大家都是老年人了,自己的醫保卡自己看看病,沒必要互相借來借去,所以,沒有借醫保卡,結果我父親的弟弟就再也不來往了,親戚關系也就斷了。

第四類,老人過世,為了遺產爭得不可開交,親戚關系只停留在血源上面,其他一切都徹底恩斷義絕。通常在家中長輩過世后,兄弟姐妹就要為遺產而爭,這樣的結果是親情不在。最好的辦法是大家平分財產,這樣還有可能后面再走動走動,就算不能平分遺產,也要避免打官司上法院,如果一旦通過法院途徑來分割父母遺產的話,那親戚之間已不是親人關系,而是敵對關系。現代社會為了父母財產分割兄弟姐妹拳腳相向,鬧上法庭。這直接導致越來越多的人與親戚老死不相往來了。

現代很多人對親戚的觀念早已經淡薄,這既有平時工作壓力較大,

對外交流渠道暢通有關,也有人害怕親戚過得比他好,或者親戚向他借錢或借物,為了互相不干擾,親戚關系也就逐漸疏遠了,現在親戚們能一年聚一次就算不錯了,就不可能像過去那樣經常在一起了。更關鍵的是,現在房價越來越高,老人一旦死去,大家都要忙于分割房產,甚至為此走上法庭,結果是親情損耗,也只能落得一個此生不復相見的結局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