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大叔 難道大叔比小鮮肉更懂愛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孩喜歡大叔,因為在很多女孩的眼中大叔比小鮮肉更懂愛,那麼事實真的如此嗎?相信很多人對這樣的說法也有一定的疑問,但是其實這個說法並不是百分百的,因為一個人懂不懂愛不是年紀決定的,而是一個人的經歷決定的。那麼到底大叔跟小鮮肉哪個更懂愛呢?

很多小女孩談戀愛喜歡找大叔,理由很直接,因為大叔更懂愛啊!拿早前熱播劇《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裡的話說:“曆過情劫的男人,更懂愛。”大叔因為年齡大,自然是曆過情劫,嘗過愛情的六苦味,明白愛的精髓,自然比那些小鮮肉更懂得珍惜愛情。

就拿我表妹說,她大學畢業剛步入社會就有三四個男生爭著追求她,但她一個也沒看上,理由同樣是,那些男生太年輕了,沒什麼人生積澱,對愛情的參悟不夠,她要找的人一定是至少比她大十歲,沉穩,對她知冷知熱的大叔。

在她看來,女孩挑男友,年齡一定要比自己大十歲,才最有保障。

我跟她說,你可別高興得太早,不是所有大叔都懂愛,也不是所有小鮮肉都不如大叔懂愛。有句話叫“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懂愛的人,即使他從小鮮肉熬到了大叔的年紀,也是照樣不懂愛。也就是說,一個懂得愛的人,會一直懂得愛;一個不懂愛的人,如果沒有足夠的領悟力和人生經歷,會一直不懂得愛。愛的能力和年齡無關。

談戀愛其實和一個人的童年經歷關係重大。如果一個人童年的時候和他的父母關係很和諧,他的父母也很相愛,戀愛的時候,一般也會很和諧,也能給愛人足夠的安全感;如果一個人童年的時候,家庭是破碎的,父母經常吵得不可開交,那麼這個人戀愛的時候往往會有些波折,如果他沒有自我反省的能力,婚姻往往不大幸福。

我認識一個女孩叫雲朵,她前後交往過三任男友。令他很困惑的是,他交往的男友當中,有比自己年齡小五歲的,有比自己年齡大十歲的,一開始她交往小鮮肉的時候,

覺得對方不夠成熟,整到最後變成她照顧對方。後來乾脆把目標鎖定大叔,可大叔也並沒有令她滿意,她發現,她找的兩任男友一個比她大五歲,一個大十歲,按理說,應該一個比一個更懂得包容、體恤自己,但是並沒有,那個大十歲的反而更愛計較,雖然他事業有成,做事沉穩,但在感情上他的控制欲極強,事事計較。

後來她發現,這個大十歲的男友,有一個同男友同樣性格的父親,這個父親控制欲極強,事事控制著他的妻子。這位父親的行事風格和與妻子、孩子的相處方式深深影響著她的男友,以至於後來,她的大叔男友找物件時,也重複著自己父親對母親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愛人。

我跟雲朵說,“很明顯,你這個男友是一個缺乏自我反省的人。”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本就與他的父母息息相關。大多數人在與愛人相處時,會潛意識地依著自己父母的相處模式來進行交流,如果他的父母正好關係衝突很大,如果這個人又正好沒有去反省這一點,那麼他的另一半多半也是難逃惡運。

所以說,找到一個懂你、包容你的愛你,與年齡關係不大。一個懂得自省的人,即便童年時他的家庭很不和諧,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他不斷反省,自我調整,改變,他也是會越來越懂得愛的;反過來,一個拒絕自我反省的人,當他年齡增長,遭遇了挫折,他就會越自卑,越抵觸自省,愛的能力也就越低。

看完這個之後,相信很多人應該知道其實一個人懂不懂愛跟一個人本身的經歷以及性格都有很大的關係,當一個人經歷的事情之後懂得自我反省的時候就會成長,也會更快的學會如何去愛一個人。所以說年齡不是決定懂不懂愛的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