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忘記一個人最好的方式,不是新歡,不是時間,這個才是關鍵點

人生本就是一個一邊擁有一邊失去的過程,這輩子也一定有這么一個人,曾輕易又不在預料的地走進你的生活,與你產生了無數的交集留下無數的美好,

你們一起笑過、鬧過、悲傷過、快樂過,也真真切切的深愛過。曾經你一定也以為過,今生都會重復這樣快樂瀟灑美滿的度過,日日年年,終此一生。

可是,命運的玄妙與可怕之處,就在于未知與不可控的變化性,他可以忽然有一天,說不愛就不愛了,突然有一天,讓你不想分開也要分開了。早已習慣了有他的世界,仿佛轟然崩塌,看不到前路,也找不到退路。就這樣不了了之,再無交集各自繼續屬于自己的生活。對于求而不得的人和情感,對于已經成為過去式的美好,有人說忘記那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另覓新歡,也有人會告訴你,最佳的治愈方案就是時間。但最后終究你發現了,其實都對,又好像又都毫無效果可言。

這世上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身陷在回憶和后悔里不肯面對現實真的醒來。明明已經知道彼此再無交集的可能,明明知道一切都已經再無法回到過去,卻終日沉浸在低迷中,不肯清醒的面對現實。時間不僅沒有成為良藥,

反而成為的稀釋劑,把那份思念變得更濃更加難舍難忘。

人們總說,替代念舊情,最佳的方法莫過于新歡,其實那不過只是用來短暫麻醉假象的自欺欺人。放不開舊愛,又不能對新歡全心以待,負罪的情緒將變成情感世界疊加的傷害。時間只能沖淡你的痛苦的程度,

新歡只能覆蓋你傷疤的突兀。以為的放下了,卻能輕而易舉被突如其來的場景,再次揭開傷疤隱隱作痛,那一刻才會懂得,原來自己一直沒有得到真正解脫和救贖,只是待在原地不進不退的傻傻迷失等待。

做到真正忘記那個人,不是用外力來麻醉干涉自己的思緒,取代自己的空虛寂寞,而是他的名字即使置頂,即便在通訊里的第一位置,也會無視他的存在,不會引起情緒的大起大落,甚至可以無需刪除不必拉黑,任他存在,因為他在與不在,已經完全無所謂不會觸動自己的心弦。忘記一個人是痛苦的,但只有走完這一過程,才能真正坦然面對,而想真正忘記最佳的方式,就是面對失去的現實,和彼此最不和諧之處的沖突點,

而不是揪住曾經某方面的美好,夸大之后不斷在腦海里重播回放。

其實很多人在分開前并不是毫無征兆與感覺,甚至已經到了相互無法忍受的階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干脆逃避之下不愿面對,而待那個人先行離開,糾葛的情緒,

是失去后才知道珍惜,還是因為自己曾經點滴的付出心有不甘,恐怕連自己都傻傻分不清楚弄不明白。放下最佳的方式是面對,是不斷認清彼此不合適的真相所在,是對方與自己各異與不和諧的種種沖突和對立,是他無數對自己的無視,冷漠,不懂得體貼與關懷,和那無盡自己獨自的孤獨與神傷的無助感。

有他在,和沒他在,有什么區別?其實沒有,不過是內心的一種習慣與不適應,所以只有真正感受到失去是一種福氣,一種解脫,才可以讓人真正的做到釋然,慢慢在現實中再重新找回自己,并尋覓新的幸福和生活的可能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