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無法投進所有的球

他,是一個籃球明星,NBA的舞臺上閃耀著他的光彩。有人稱他是彈無虛發、攻無不克的天才神投手;也有人說他是有良師高佐;也有人說是因為他后天勤奮。而他自己卻說:我之所以能取得成就,是因為我認為“我無法投進所有的球”。
那年,還是一個高中生的他,就在父親的教導下展露出了超人的籃球天賦,進攻、搶斷、扣籃、三分球樣樣在行,他儼然已經是校隊里的球星了。
那是一年一度的籃球賽事,雖然級別不高,但一直受到NBA獵頭們的關注,優秀者可以直接進入NBA打球。每個參賽的小球員自然都格外地重視它。

父親拍著他的肩膀說:“兒子,比賽重要,享受比賽也同樣重要。你行的!”他點點頭,顯得信心十足。
比賽開始了。他穿上飛人喬丹專屬的23號球衣,一出手就是一個3分球,觀眾席上一片歡呼。他向觀眾席上的父親打了個“全勝”的手勢,父親只是似笑非笑地點了點頭。
比賽過了10分鐘后,他共投了9球,全部命中,但只領先對手2分。在場上,4個隊友都甘當綠葉,盡可能地把投球的機會都讓給他,因為大家都認為他能投進所有的球,當然他也是這么要求自己的。
比賽進入第二節,對方調整了部署,將他作為防守的重點。第二節結束的時候,他只獲得了3次投球的機會,慶幸的是依然全部命中。雖然場上的觀眾還在對他交口稱贊,但他看著落后3分的記分牌,
心里掠過一絲沮喪。“不行,不光要馬上趕上,還要大比分贏他們!”他想著,心里和自己較起了勁。
第三節開始后,他在隊友的配合下,不停地搶斷、躲閃、傳球,趁著對方亂了陣腳的時候,他投出了一個3分球,籃球劃著弧線朝籃筐落了下去,“嘣”的一聲,籃球重重地砸在了籃板上,彈了出去,沒中!場上的一陣惋惜聲傳進了他的耳朵,他的心隨之往下一沉。隨后的幾分鐘內,他屢投不中,觀眾席上有些騷動了。“滿分王,滿分王,我是滿分王,沒有我投不進的球……”他在心里暗暗地念叨著,但接下來的幾次投球還是沒中。他望著高高的籃筐,以落后10分的成績結束了第三節。
休息的時候,父親趕到他的身邊,語重心長地說:“兒子,
記著,你不是滿分王,你無法投進所有的球!要學會享受投球的過程……”父親后面說了什么,他沒有聽進去,他只聽見了“你無法投進所有的球”。
最后一節開始了,他和隊友相互配合,斷球、運球、傳球、投籃,一次又一次,但是他沒有在意是幾次,自己進了幾球,他只在意那一道道弧線的完美。終場的哨聲響了,隊友們跑過來將他抱住,笑著喊道:“贏了,贏了,你是好樣的!”
他,就是籃球明星科比·布萊恩特,一個全場個人81分最高分(現役)的保持者,NBA最有價值球員。他說,他沒有高深的成功秘訣,只不過他在自己臥室的墻上寫著“我無法投進所有的球”,并銘記在心罷了。
“我無法投進所有的球”,再樸實不過的一句話卻點明了一切:放下包袱,輕松上陣,
享受過程,往往才會走向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6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