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切掉試卷的一角

當過教師的都有過這樣的煩惱:收繳上來的試卷中經常存在翻頭的現象,裝訂后,批卷很不方便,甚至還會泄露學生姓名。為了避免出現這種現象,在裝訂前,教師們只能一張一張地翻閱,十分費時費力。
去年冬季,又到期末考試了。作為監考老師,我在發試卷時,驚訝地發現試卷的右上角都被切掉了。這是為什么呢?當時,我以為這可能是試卷的某種特殊標記而已,應該沒什么作用,所以并不以為然。可是,當我收繳試卷時,才發現了其中的奧妙。如果有同學交的試卷翻頭了,就會從所有試卷的右上角位置露出一個角來,

十分明顯。你只要把這張試卷抽出來,重新整理好就行了,相當省時省力。此時,我不得不佩服這個小小的創意。
只是給試卷切去一個角,居然解決了教師收卷的難題。這個創意雖然很小,但是作用卻不小。因此,創意不在于大小,只要能用獨特的眼光去解決生活中的難題,就是很好的創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45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