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以忍為鎧

山里有座寺廟,廟里有一尊銅鑄的大佛及大磬。有一天深夜,大磬向大佛提出抗議:“你我都是銅鑄造的,可是你卻高高在上,每天有人向你獻花供果,燒香奉茶,向你禮拜。可是每一次有人拜你的時候,我就要挨打,這太不公平了吧!”
大佛思索了一會兒,安慰大磬說:“大磬呀!你也不必艷羨我,你知道嗎?我當初被工匠鑄造時,一棒一棒地捶打,一刀一刀地雕琢,我歷經刀山烈火的痛楚,日夜忍耐如雨點落下的刀錘……千錘百煉才鑄成佛的眼耳鼻身。我的苦難,你不曾忍受,我是走過難忍能忍的苦行,才能坐在大殿里,

接受香花供養和人們的禮拜!反觀你,只要別人在你身上輕輕敲打一下,你就痛得不停地喊叫!”
一個成功的人,必定忍耐承擔難以數計的困難,忍是呈現生命無畏的力量,世上的槍火子彈都比不上委曲柔軟的忍耐力量。一個人要能忍毀謗,聽惡罵如飲甘露,做一個有力的大人,不被外界的風浪所動搖,于行路難的人間,忍苦、忍難、忍冷、忍熱、忍濃、忍淡,最難的是忍下一口氣,所謂爭一時容易,爭千秋就必須以忍為鎧,有多少忍耐,就能成就多大的事業。就像經上說:“由忍得解脫,瞋心寂無起。為一切能故,能勝一切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52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