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隨身攜帶的卷尺

我認識一位木工師傅,他總是隨身攜帶一把卷尺,系在腰帶上,和鑰匙一起,一走動就“嘩啦嘩啦”地響。問他天天都帶著卷尺不嫌累贅嗎?他木訥地笑笑說,習慣了就好,再說自己是個木工,帶著尺,遇到什么急活,可以隨時量出尺寸,買來材料開工,這樣會節省許多時間。
這位木工師傅有著多年的從業經驗。有一回,我請他過來給我們辦公室的門修一下,門框壞了,需要重新買根木條,他看了一眼門框,隨口報出來高度1。98米。報完以后,他又拿出隨身攜帶的卷尺,量了一下,果然是1。98米。
我很驚奇也很佩服他,我問:“既然你已經如此精確地看出門框的高度,

為什么還要用尺子測量呢?”他說:“目測再準也沒有尺子準,再有經驗的人也會有看走眼的時候,99次準確,有1次誤差就誤事了。”
其實不管做什么事情,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子,那是指導我們行動的準則,離開心中的這把尺我們將失去目標和方向。
但心中的尺子往往只是一個模糊的刻度,僅憑經驗去判斷一件事情是不可靠的,所以越有經驗的人越有出錯的機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5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