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好萊塢奇才昆汀·塔倫蒂諾:曾112次敲門講劇本

世界級大導演昆汀·塔倫蒂諾在事業起步之初同樣經歷過無數的失敗與挫折:影片膠片被毀,劇本無人投資。但是面對困難,他并未放棄,而是挨家挨戶敲門尋找機會,把自己想做的事一路堅持到底。行百里者半九十,所謂成功者,就是在別人都灰心喪氣時還能堅守心里的那束光。失敗不可惜,可惜的是倒在成功門前。
1。只有毅力才會使我們成功,而毅力的來源又在于毫不動搖,堅決采取為達到成功所需要的手段。——俄國哲學家車爾尼雪夫斯基
2。無論什么時候,不管遇到什么情況,我絕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點灰心喪氣。

——美國科學家愛迪生
在觀眾印象中,好萊塢喜劇明星金·凱瑞是肢體語言豐富的“怪胎活寶”,一個行走的“橡皮臉”表情包。金·凱瑞在十幾歲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當一個喜劇明星。所以他每天都看著鏡子做那些奇怪的鬼臉。上小學時,經常在教室里搞些小表演,他特別擅長模仿各種夸張的姿勢和面部表情。每次有客人來家里,他肯定要表演自己的拿手節目。十歲左右,凱瑞已經有一百二十次“模仿秀”的表演經歷了。
他于1963年3月27日出生于美國田納西州的諾克斯維爾。在他四歲時,父母因為種種復雜的原因離婚。母親改嫁作曲家柯特·扎斯托皮爾。這位繼父對藝術和電影的見解十分獨特,經常帶著他去看一些古怪的電影,
并試圖讓孩子理解電影中另類的文化。可以說從那個時候開始,他人生的夢想就和電影有關。
夢想很美好,現實卻很殘酷。他16歲就從高中退學,到電影公司學習表演,人生的第一部電影《我最好朋友的生日》還沒等幾個人看過電影,影片的膠片就在一場火災事故中被燒掉了。
后來,他聽從朋友的建議,寫出了《低俗小說》。但完成作品的喜悅卻沒能維持多久,因為他拿著劇本在好萊塢四處奔波,卻怎么也找不到投資人。他到多家電影廠去送劇本,都被拒絕了。接著,他了解到,好萊塢很多制片人都喜歡居住在貝弗利山莊附近,就跑去挨家挨戶敲門,只要房子的主人走出來,他就急切地告訴對方:“請給我5分鐘,
我要講一個故事,一個非常精彩的故事,您站在門口聽一下就行。”
5分鐘不算長,可是誰有耐心聽一個看起來十分落魄的陌生人講故事呢?也許他是來騙錢的?幾乎所有的人都表示了拒絕。
他不甘心就這樣放棄。于是,他沿著貝弗利山莊走下去,繼續反復去敲門,講得嘴上起泡,嗓子沙啞。后來,他甚至雇來一個人,把自己的故事講給這人聽,然后訓練這個人講,他在旁邊聽,因為他的嗓子已經嘶啞到發不出聲音了。
當他嘗試到第112次時,終于遇到一個看好這部劇本的人。他克服種種困難拍完了電影,沒想到影片上映之后大受歡迎,不僅一舉奪得戛納影展金棕櫚獎,第二年還斬獲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獎。正是這部電影,奠定了他在好萊塢的大導演的地位。

他就是被人們稱為怪才的昆汀·塔倫蒂諾。這個集導演、編劇、演員、制作人于一身的人,此后又連續拍出了多部經典影片。而他112次敲門的故事更成了好萊塢電影界的勵志樣板。當許多懷揣夢想的人跑來請教成功秘訣時,他總是回答這樣一句話:“把你自己認準的事情堅持下去,再苦再累也不要退縮,這是想要取得成功的唯一捷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5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