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職場不是象牙塔,別做一個不分場合到處賣萌的傻姑娘


姑娘你那不是萌,是傻

作者:阿童木

前幾天,約了合作公司的負責人開會。一幫人初次見面,在會議室正襟危坐,討論著合作方案和一些細節。

當問到是否現在就敲板定音的時候,我表示這需要部門領導的批復,不過不巧,領導今天出差了。

我話音還未落,一塊參加會議的同公司另外一個部門的妹子立刻乾脆地打斷我,然後一本正經地糾正,不是出差了,是出去嗨去了,他昨天回老家和朋友喝酒,喝多了當晚沒有回來。

我當時就石化了,然後尷尬地看著來客。對方也是面面相覷,然後似乎察覺到什麼,為了緩和氣氛,相繼哈哈地笑了起來。

我趕緊匆忙掩飾,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出差了呢。不過你們放心,明天領導回公司我一定轉達,一有確切消息就答覆你們。

然後我無奈地扭頭看了妹子一眼,她調皮地向我吐了一下舌頭。

一萬頭草泥馬從我心中奔騰而過。

其實本來是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情,作為同部門直系,我當然一開始就知道領導出去嗨,而非出差。我之所以這樣回答,一則顯示確實公務在身,而非對本次合作不重視;二則初次見面,性質為公非私,多說無益,還不如含糊地敷衍一下,沒必要把這些家長里短地事情一五一十地提出來。

但是我真搞不懂,妹子你這樣粗暴地打斷然後又若無其事地賣萌到底是何緣由。

這讓我想到兩年前,我在諮詢公司上班的時候,去甲方提案。當總監和對方董事長為策劃方案討論正酣的時候,公司新來的妹子突然轉過身看總監。總監以為妹子作為一個新人,或許是有一些90後獨有的奇思妙想,然後就示意她說話。沒想到妹子托著下巴,張口說出一句滿座皆驚地話,總監,我有點困想睡覺怎麼辦?

總監差點一口老血噴在她含羞帶笑的臉上,回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要炒她的魷魚。

如果這些都是個例,我覺得沒必要大動干戈寫篇文章口誅筆伐。但是事實是這種事情並不少見,

而且往往發生在剛出校門看起來萌萌噠的妹子身上。

記得在電視臺的時候,我讓一個妹子剪輯一段素材。我把資料打包給她,然後提了詳細要求和執行標準。然後,她每隔幾分鐘就小視窗抖我一下,然後問我是不是這小段素材,是不是這樣做,要不要那樣做。在每個問題的後面,還不忘發一個萌萌地表情包。

在萌萌地表情後面,我看到的卻是一個大寫的“傻”字。

您難道不想一下,如果我一幀一幀教你剪輯完成,那我自己親自動手製作不就好了,還省時省力省心,何必要交給你呢?我讓你做的目的是,希望你用自己的想法,嘗試完整製作。如果做錯了,也無所謂,大不了重新來過,因為試錯反而會讓你快速成長。但是你這樣完全不加思考,

而是一步一問,難道要像黃髮小兒一樣一直扶著學步車慢慢走路?

這是職場,不是象牙塔。在生活中,你擰不開一瓶礦泉水,修不好一台電腦,扛不動一桶飲用水,對我賣個萌尋求幫助,我會覺得你是一個可愛的軟妹子。但是在職場上如此賣萌,我只覺得你是一個扶不起來的弱逼。

對於女孩子來說,賣萌確實是一把天生利器。適當地賣萌,可以搞定很多男孩子難以搞定地問題。但是如果不分場合地賣萌,那就是賣傻。

如何在合適的場合恰如其分地賣萌,我覺得也是一個高情商的問題。真正的情商,不是把賣萌當作資本去省時省力地尋求幫助,也不是扮作公主病狂刷存在感,而是在朋友讚賞時有技巧地自嘲,

是陷入僵局之時機智地圓場,是談判時不動聲色地審時度勢,然後把賣萌作為靈犀一指解決突發問題。

畢竟,無論是職場還是生活,大家喜歡的是一個高情商的萌妹子,而不是一個不分場合到處賣萌的傻姑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