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把壞情緒扔給別人

有一段日子,父親生病,兒子頑皮,工作不順,事業不順,我被各種煩惱攪得不得安寧,情緒非常低落。
那天,我到郊外去辦事,返回時,到公共汽車站臺等車。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見公共汽車過來。正當我焦急不安時,在路的拐角處,我發現一個修鞋的老人,于是我提著行李,大步走到他的攤前,眼睛直直地問他:“喂,這車什么時候到?”
“不清楚!”老人對我的唐突無禮顯然不甚高興,他的頭一直低著,仍在專心致志地修理著手中的皮鞋。
話一出口,我就意識到我的語氣生硬,弄了個沒趣。我想,這個修鞋老人整天守在這里修鞋子,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這兒汽車的情況?奔走了幾里路,我已經很困了,顧不得老人對我有多冷落,徑直把行李往他的攤旁一放,一屁股坐在了他的板凳上。
很快,公共汽車開過來了,我抓起行李,急忙一個箭步沖了上去,轉眼,汽車就載著我離開了這個修鞋的老人。可我趕到家,不由得驚出一身冷汗:我的手提包不見了,那里面裝有我的3000多元錢啊!我一時如熱鍋上的螞蟻,焦急不安地回想著這包可能被丟落的地點。想到這,我又急急忙忙沖出門外,向郊外那個公共汽車站臺邊趕去。當我恭恭敬敬走到修鞋老人面前,滿臉堆笑地問他,有沒有看到我的手提包時,老人用試探的眼光問我:“手提包?里面可有什么東西?”“里面有3000多元錢哩。
”我急急地說。見我心急火燎的樣子,修鞋老人轉身從抽屜里取出了我的手提包,并和顏悅色地遞給了我。我趕緊打開手提包,取出兩張百元鈔票,感激地說:“大爺,真是感謝啊,這兩張,就當是給您的酬謝。”
修鞋老人沒有接我的錢,又轉身低頭修鞋去了。他一邊穿針引線,一邊對我說:“年輕人,車子馬上就要到了,去等車吧!以后出門,和人說話可要和善一點,尤其是帶著東西出門,要小心別把東西弄丟了。”
聽完老人的話,我似有所悟。是啊,當我遭遇不快,那只是我個人的事,可我卻將心中的不快傳遞給了這位善良的老人。正是這位老人讓我懂得了,任何時候,無論你有什么不開心的事,與人說話要和善,千萬別把壞情緒扔給別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4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