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一句話道出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不是才認識幾個月,幾年的人,他應該是十幾年,幾十年友誼的沉澱。 真正的朋友無論在何方,在何地,都為你牽掛著,
當你遇到困難和麻煩時,他不求回報默默地幫著你... 當某天早晨醒來時,很想見到對方,立刻想辦法去看看他,千里迢迢只為見他一面... 朋友是這樣的:你順利的時候或許見不到他,但你在有困難的時候只要你和他說,他會盡力幫忙的。 前提條件:你也要是這樣的,那麼你才會有這樣的朋友。 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出現,解救你於“水火”之中。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他。
一、有深深洞察了你的弱點的人,才可能成為你忠實的朋友。友情的深情,不僅在於那位朋友對你的才能欽佩到什麼程度,更在於他對你的弱點容忍到什麼程度。 

二、比你太強的人,成不了你的朋友。比你太弱的人,你又不屑於和他交朋友。只有與你的品質相仿佛的人,

最容易成為你的朋友。因此,誰是你的朋友,誰就是你的生命尺度。

三、真正的朋友並不常常廝守,濃郁的友情看上去反而十分清淡。友情的高低往往和距離成正比——時間和空間的雙重距離。糾纏在你身邊並且需要你呵護的友情,
往往比較脆弱。 
四、一個性格堅強的人,在日常,他習慣於依靠自己而不信任他人;在危難時,他寧願自尊的毀滅也不緣向旁人呼救;在志得意滿時,他那鋒利的個性常常傷害距他最近的人……他天性中有一股強烈的排他性,使周圍的人,既被他吸引又被他驅開。他的朋友只能是聳立於天邊的另一個強者。他們都不願意相互走近,只要彼此遠遠地望一眼,雙方就能汲取到對方的力量。 

五、朋友越多,你也得越多地為朋友忙碌,也就是將自己的生命細細地剁碎給朋友們分享。而忙碌的結果是朋友越忙越多,你的朋友總是你日復一日忙碌出來的,不願忙碌的人,連舊日的朋友也會逐漸失散。不願將自己剁碎給朋友的人,保持了自己的完整,

也陷入了無援的孤獨,完整的本身就意味著孤獨。 

所謂為朋友忙碌,就是將自己分散開存儲在朋友那裡,把每一個朋友都變成部分的自己,朋友越多他才越發感到強大,沒有朋友,他也就喪失了自己。 
六、告訴我:誰是你的朋友,我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這往往比你自己說你是什麼樣的人更可靠。 
告訴我:你所信任的朋友對那件事有什麼看法,通常他就是你所信任的看法。 
告訴我:你最欽佩的朋友有什麼優點,我會明白你的缺點是什麼。 
告訴我:你最討厭的朋友有什麼缺點,我會知道他實際上是不是你的朋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