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放棄我愛的人,因為我是如此愛人

她剛剛從國外回來,與丈夫一塊兒回來度假。回家的感覺真好,可惜心中總有那么一絲疼痛。事情雖然過了兩年,雖然是一千個一萬個不愿意,她還是決定去找那個負心的他。
“在國外習慣嗎?”
“還好,你呢?”
“嗯,也還好。”
淡淡的,兩個人都不知道怎么開口。

他是她的前夫,相愛的日子,波瀾不驚,卻十分溫馨。兩人是大學同學,畢了業就結婚了,沒有特別的成就,無憂無慮。日子一天天過去,當兩人都以為生活就這樣不會有什么改變的時候,一件事情發生了。
他被查出患了絕癥,一下子好像什么都改變了。他停止了工作,住院治療。她一下子變成了家里的頂梁柱,兼了好幾份工作,陀螺似的旋轉,每天還得去醫院照顧他。
就在她拼命賺錢為他治病的時候,醫院卻傳出有關他的“桃色新聞”:他與一個同病相憐的女病人好上了。那個女絕癥病人癡狂地喜歡他,并很快和自己的丈夫離了婚。

而他也向她提出離婚……事后,她接受了公司的派遣,去了國外分公司工作。
“這……是送給你太太的?”她指了指他手邊的那束百合花。

他點了點頭:“她就是喜歡百合花。”
他的臉上露出一種幸福的微笑。
她的心,突然感到一陣刺痛。
那句在心里憋了兩年的話從她嘴里沖出來:“知道當初我為什么同意和你離婚嗎?因為那個故事,

你住院的時候跟我講過的那個故事:從前有兩位母親爭一個孩子,縣官讓他們搶,孩子被拉得痛哭起來,親生母親心一軟,便放棄了……”
他迎著她直視的目光,兩人的眼角都有淚光閃動……
送走她,他捧著百合花獨自去墓地看望另一個女人,那個被他稱作他“太太”的喜歡百合花的女人。

“我的日子不多了,我的朋友,今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來看你了,謝謝你當初對我講的那個故事……”他對墓中的女人喃喃自語。
故事其實是他進醫院后不久,這個女人講給他聽的,當時他們都知道自己患的是絕癥,女人不想拖累深愛的丈夫,他不想拖累深愛的妻子,于是,他們決定先放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