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天價”習慣

1992年某個周四的下午,比爾·蓋茨來到紐約的一所小學,看望那里的師生。臨走時,蓋茨表示,自己會在某個周四的下午再次來學校看望大家,如果到時發現誰的課桌收拾得最整潔,誰就將獲得他免費贈送的一部個人電腦。
因此當蓋茨走后,每逢周四下午,大家都會不約而同地將課桌收拾得整整齊齊,而其他時候則不愿動手收拾。但有一個學生卻覺得蓋茨有可能會在周四的上午就來,于是,每個周四的上午他就開始動手收拾。
遺憾的是,蓋茨此后一直沒有再來,但這個學生卻因此養成了隨時保持整潔的習慣。


多年后,他終于再次見到了蓋茨,但這次見面,蓋茨并不是為了兌現當年的承諾——送他一臺電腦,而是要送給他一件更大的禮物——用2。4億美元購買他公司1。6%的股權,這個價格還是因為他感激當年蓋茨對他的無形影響而做出的讓步。
不錯,他創立的公司就是FACEBOOK(臉譜網),世界第一社交網站,而他則是馬克·扎克伯格。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41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