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異地戀者必須知道的事

看到某朋友為此問題所苦——雖然自己這方面也堪稱白癡,但還是說一下個人意見。

愛情都需要經過努力和苦難來鞏固。若認為愛情單單是風花雪月、享受關懷,

可以不必繼續看下去。

而異地戀是愛情中尤為艱難者。

雙方都要有水準以上的智慧、勇氣和耐心才可能使之開花結果——何為水準以上?抱歉,我不能提供具體之量化指標。

然後要抱著向死而生的態度。愛情可以給你帶來莫大的幫助,但是不是你的全部。你要有拼盡全力仍然失敗的覺悟——如果離開愛情就覺得不能繼續生存了——這種態度本身就會導致愛情的夭折。

雙方需要一個目的是讓雙方在一起的計畫——可以單由男方制定(好吧,女權主義者可以認為我又一次的歧視女性了),但一定要得到雙方的認可和理解。

關於計畫問題,有幾點要談:

首先:你必須明白自己的優勢和弱點所在,不但要讓對方知道你的優勢,而且要讓對方明瞭可能對雙方關係造成影響的己身弱點。這樣做你的計畫才有可能有堅實的基礎,而建立在對己身充分瞭解上的計畫才有實現的可能。你要知道:打算白頭到老的話——你的弱點是不可能永遠瞞住對方的。

不如早點增加互相的瞭解。有智慧的人都會理解:人不可能沒有弱點。

其次:你的計畫要訂得盡可能的細緻和階段化。分為每個階段性的目標,每一步該如何完成。自己在每一步要提高自己哪些能力。這樣做的好處是:對方會明白你在一步一步地為了共同的幸福而努力,因此也會產生一種信賴和滿足感。就好像看到幸福一步一步地在走近。

再次:計畫一定要切實的實行。讓對方時常鼓勵你來完成。一個人——一個平凡的人不可能保持持續的激情來完成一個長達數年的計畫,愛情會提供給你動力。

最後:計畫中的每一得一失,包括因為形勢變化而不得不更改的部分。都必須在第一時間與對方分享。你的快樂,你的苦悶,

要盡可能完整而準確地讓對方知道!這樣才是把對方當作愛人的態度不是麼?單純的想——為了不讓對方擔心而不讓對方知道——只是自欺欺人而已。一定要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想法,而不要怕對方難以接受!如果去隱瞞一些事,只可能招致一些不可調和的矛盾被激化。(當然有些事是不必說的,說了徒亂人心)

當然,一些浪漫的小細節也需要精心處理——這要看個人的靈光一現了。

以上這些的目的,是讓雙方可以為了幸福的將來而共同努力——不要單單為了執行計畫,而望了自己的目的。這就要看個人的智慧了。僅僅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有女孩子在追你,需要說麼?個人覺得不必要!

如果以上都能順利地走過來,相見後就只有一些小小的細節可能產生磨擦了。

相信這樣子過來的伴侶,將來可以面對任何人力可以阻擋的風浪。而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將來。

順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