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個都沒少

方老太有四個子女,但他們都不大孝順,方老太一直獨自生活。

這天,小兒子急匆匆地來了,對方老太說:“媽,我幫你申請了居家養老,每天有人來給你洗洗衣服做做飯。”

方老太一聽,怕給孩子們增加負擔,就連忙說:“不用不用,我身體挺好,自己都能弄,不花這冤枉錢。”

小兒子說:“媽,這個是政府的惠民政策,不用自己掏錢。我把材料都送上去了,后天就要來評估,您老就配合配合。”方老太問:“配合?我要做啥?”小兒子說:“如果來人問您有幾個子女,您就說三個,還有你坐在凳子上別動,說身體不好,行動不方便,還有……”

還沒等小兒子說完,方老太就急了:“我明明生了四個,為什么說只生了三個?”小兒子連忙解釋道:“媽,您要說有四個孩子就不能享受居家養老了呀!再說大哥一直在外面,戶口也不在家,我就報了我們兄妹三人的信息,您不講,別人就不知道呀!”方老太嘆了口氣,

默許了。

評估的日子如期而至,方老太按照小兒子的意思應付了評估人員,當評估人員準備離開時,房門被人搶先打開了,只見一個六十多歲的男子帶著一個小女孩走了進來。小女孩見了方老太,甜甜地喊道:“太奶奶!”

方老太一開心,“噌”地從座椅上站了起來,一邊開心地去拉曾孫女,一邊說:“老大啊,你有半年多沒回來了吧?今天咋突然回來了?”

曾孫女搶過話頭說:“太奶奶,爺爺說,老家的房子拆遷了,我們的那份錢你還沒給我們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youmo/343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