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不斷的競爭中成長

我個人和公司都是在競爭中成長,我事業剛起步時,除了個人赤手空拳,沒有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優越的條件,一點也沒有,這包括資金、人脈、市場等等。很多人常常有一個誤解,以為我們公司快速擴展是和壟斷市場有關,其實我個人和公司跟一般小公司一樣,都要在不斷的競爭中成長。

俗話說,“十年磨一劍”。不管是哪一個生意人,也不管是哪一家公司,都沒有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優越的條件,都要在不斷的競爭中成長。成大事者,很多情況不能大急大躁,而應有足夠的耐心等待機會和創造機會。李嘉誠就是運用“十年磨一劍”的精神以其驚人的耐力獲得成功的。

李嘉誠從小就跟隨著父母來到香港,不久,父親去世,他被迫輟學打工養活家庭。在打工的生涯中,李嘉誠積累了很多寶貴的經驗,沒過幾年,就開始了自己艱苦的創業歷程。當時,像他這樣年紀輕輕就自己闖天下的人并不多,

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在自強獨立中表現出不浮躁的態度,在市場的競爭中,不斷學習和成長。

在商業活動中,商人要想成功,必須具備準確的判斷力。李嘉誠在創業之初就腳踏實地,利用各種機會培養自己的能力,從而避免了浮躁的作風。剛開始,李嘉誠想到銀行尋找發展機會,結果做了一名茶館里的堂倌。但他沒有放棄創業的夢想,而是在工作中利用與人接觸的時候察言觀色。比如,他給自己設定了種種工作內容,包括揣測茶客的籍貫、年齡、職業、財富、性格,然后尋找機會驗證。這種做法既使他掌握了經商的一般知識,也學會了如何與人打交道,從而為日后成功經商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浮躁是最大的敵人。一個人必須專注于對環境的把握,付出辛勤的努力,才能實現預期的目標。在這里,李嘉誠以穩健、不浮躁的心態在商業世界中穩扎穩打,最后一步一步建立了自己的商業帝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3432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