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因為一時的糊涂,毀了自己的半生

有一群高中生,到某落后國家旅行,進入一個古跡,看見墻邊堆了成千上萬個“釉彩小泥人”,覺得好可愛。四周看看,沒有管理員,也沒攝影機,有個學生就偷拿了一個“紀念品”。

豈知當他出海關的時候,行李才過X光機,就被抓了。行李檢查員一伸手,準確地拿出里面的小泥人,接著沖過來好幾個荷槍實彈的軍警,把偷小泥人的學生架走。“偷文化古物是要判死刑的!”軍警用槍指著學生吼,“你要怎么賠償?”那學生嚇得臉色慘白,跪在地上求饒,不但掏出身上所有的錢,還向同學們借了許多,去賄賂官員,才終于被釋放。

當他走出審問室時,卻發現一個警衛正把那小泥人扔進紙箱子。

箱子里居然有一堆一模一樣的小泥人。

這個故事,是我從導游那兒聽來的,據說那小泥人都是復制品,而且都含鉛,對X光特別敏感。那個國家不曉得用這種方法嚇破了多少觀光游客的膽,

罰了多少觀光客的錢。

你或許要說他們好詐,對不對?但我問你,那學生是不是偷了東西?

孩子,這世界上有許多陷阱,利用你的同情心、好奇心、貪心,甚至“頑皮心”,叫你跳下去。也就不知有多少人,因為一時的糊涂,毀了自己的半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342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