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海納百川,自強不息

生意人,不像打工者那樣,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商戰對他們而言是人生一個巨大的挑戰和跨越。在經商過程中,無論他們面對怎樣的挑戰,都不應該有絲毫的猶豫,不相信失敗,只相信成功。

對于生意人來說,競爭既搏命,更是斗智斗勇,倘若連這點勇氣都沒有,談何在商場立腳?成功不是隨隨便便,那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商人一定要有一種“海納百川,自強不息”的精神,知難而退、消極氣餒,是現代市場競爭中經營者致命的弱點。只有自強不息、勤于動腦,才是生意人應取的態度。在商場上,尤其需要經營者要有“永不退縮”的毅力。缺乏這種毅力,訂立的目標、寫在紙上的計劃即便再完美,也會成為空談。

商場上成為巨富的成功者,大多數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堅韌執著、百折不撓、意志剛強、不達目標、勢不罷休。李嘉誠的成功正是得益于逆境中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

面對生活中的困境,他始終樂觀自信、自強不息。

同時,得益于勝人一籌的經商觀念和靈活多變的商業謀略,得益于與人為善、兼濟天下的人生理想。這一切都是做人和經商最基本且最重要的素質,是商人千辛萬苦創造出來的精神財富,是經商文化的精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342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