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落落大方的態度去應付

雖然說在與上司說話時不要過度客氣,但是與上司說話時應當小心謹慎一些,顧全大體。但顧慮過多則不足取,容易遭人誤解。應該善于察言觀色,以落落大方的態度去應付,習慣成自然,對這類情況就可以應付自如了。要克服膽小怕事的心態,越是謹慎小心,越是容易出錯,更容易被上司誤認為自己沒有魅力,謹小慎微,不值得重用。

“我想這事比較難辦一些!”上司分配工作任務下來,下屬卻說“不好辦”、“比較困難”,這樣直接地讓上司下不來臺,一方面顯得自己在推卸責任,另一方面也顯得上司沒有遠見,

讓上司臉面上過不去。對上司說“不行”、“是不是”、“沒關系!”這樣的話明擺著是對上司的不尊重,缺少敬意。退一步來說,也是說話不講方式方法,是很沒有禮貌的。

在接受上司交代的任務時說“好啊”、“可以啊”在語言含義上帶有批準、首肯的意味,而這正是在上司審核下屬意見時所說的話。正確的說法應是“是”、“知道”,“是”和“知道”表示“承受命令”的意味,用在下屬承領上司的命令時說比較合適。

做錯了事該怎樣進行補救?不小心說錯了話又該怎樣補救?在上司面前說錯了話,一旦覺察到了,就應該立即打住,馬上道歉。不要因害怕而回避,應該面對事實,盡量避免傷害對方的面子,不必要的辯解只會越辯越糟糕。

首先,向上司匯報工作時,首先要理清思路。明白自己想要說的是什么,所說事項的一個先后、輕重順序。天馬行空,云遮霧罩,不知所云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其次,突出重點。挑最重要的事項來說,匯報工作也是要有重點的。

再次,就簡刪繁。簡潔明了,言簡意賅,不要重復啰唆,上司的時間是不好隨便浪費的。

最后,恭敬上司的點評。在匯報完工作之后,千萬不要忘記讓上司評價一番,指出自己的成績和不足之處,并作出下步工作的安排。一來可滿足上司的領導欲望,有機會顯示其權威,二來能給領導者留下一個謙遜、工作勤奮的好印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41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