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因為習慣了,因為戀舊

請看看你自己和你四周的人,是不是也可能半輩子、一輩子,都沒離開過你那個城市。甚至你小時候住在東區,到大了、到老了,四周全建起高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你還是留在東區。

相信大家都看過非洲野生動物的影片,獅子在烈日當空的時候睡大覺,到了下午,可能肚子餓,也涼快一點了,才出動狩獵。放低姿勢,一步步悄悄地穿過草叢……這時候鏡頭拉開,只見草原里成千上萬的斑馬正在低頭吃草,發現獅子,斑馬開始奔逃,真是萬馬奔騰,煙塵飛揚。獅子對準其中一個目標追,電影的鏡頭往前推,

就見兩個飛快的身影。獅子終于追上了,鏡頭換成大特寫,血淋淋的畫面,獅子吃完,土狼吃,土狼吃完兀鷹吃,最后剩下一堆枯骨。這時候鏡頭重新拉開,成為大遠景,只見草原中成千上萬的斑馬,在和煦的夕陽和習習的晚風中,又安詳地低著頭吃草了。

這時候你會不會想,那些斑馬們明明知道有獅子,明天還會來獵殺,它們為什么不躲到別的地方呢?

可是從斑馬的角度,它們會不會想:“對!明天獅子還會來吃我們,但是它可能從東邊來,而我在西邊。就算它來西邊,我跑得比較快。就算我跑不快,還有生病的、年老的,跑得比我慢。我總不會那么倒霉吧!”所以斑馬還是留在那兒,茍且偷生。

人類不也差不多嗎?想想因紐特人,他們為什么世世代代留在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他們可以往南走啊!就算一天走不到,一個月走不到,一年兩年三年,總會走到比較溫暖的地方。沒錯,許多人走了,甚至遷移到中美、南美,但是為什么還有那么多人,世世代代留了下來?

你要笑他們笨嗎?請看看你自己和你四周的人,

是不是也可能半輩子、一輩子,都沒離開過你那個城市。甚至你小時候住在東區,到大了、到老了,四周全建起高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你還是留在東區。

為什么?因為習慣了,因為戀舊,因為一動不如一靜,因為懶得跑。如此說來,你跟因紐特人或那些斑馬又有多大的不同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41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