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自己定一個明確地目標

第一次去紐約好萊塢星球餐廳(PlanetHollywood),我就注意到墻上有一個鏡框里裝著李小龍寫給他本人的信,郵戳日期1970年1月9日,信封上面印著“機密”的字樣。

三十多年后,這封信已經不再是秘密了。我湊近墻壁,看著大明星對自己說了些什么:“到1980年,我將成為全美國最有名的亞裔電影明星。我將擁有一千萬美元的存款……每次站在攝影機前,我都會拿出最佳表現。我將保持平和、協調的心態。”

無獨有偶,喜劇明星金·凱瑞曾給自己寫過一張支票。

當時是1990年,他還是個默默無聞的小演員,剛從加拿大來到美國洛杉磯尋求出路。金·凱瑞開著一輛舊豐田車來到穆荷蘭大道盡頭,俯視山下燈火輝煌的洛杉磯,感慨萬端。拿出支票本,金·凱瑞給自己開了一張一千萬美元的支票,在日期一欄,他鄭重其事地寫下“1995年感恩節”。

此后,他一直貼身帶著那張支票。1995年,出演過《動物偵探》、《面具》、《傻和更傻》等喜劇大片后,

金·凱瑞的片酬已經達到了每部電影二千萬美元。1994年,在父親的葬禮上,金·凱瑞將這張巨額支票作為隨葬品,放在父親手里。

除了勤奮以外,李小龍和金·凱瑞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給自己定了一個明確地目標,沒有空洞華麗的語言,而是實實在在的目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341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