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們才能擁有你們多少年呢?

那個昨天還在襁褓里閉著眼睛哇哇大哭的嬰兒,莫不是一眨眼就學會了翻身與爬行?莫不是在父母心急火燎的盼望中,突然就喊出了一聲“媽媽”?那個小孩子,他似乎前一天還在搖搖晃晃學走路,但沒過多久就已經是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你明明還記得他鉆到你懷里時摟緊你脖子的模樣,但站在你面前的小伙子已經開始拒絕你的擁抱和親吻。還有那個披上婚紗的漂亮新娘,你明明應該只有四顆小乳牙,喜歡坐在爸爸的肩頭開心地笑……

歌里唱:時間都去哪兒了?

時間其實就在這兒啊:在許多媽媽的手機備忘錄里、微博微信中――我們點點滴滴的記錄,

是為了分享,更是為了珍藏。

作為一個職業女性,原諒我不能二十四小時陪在你身邊,孩子。但我愿意在可以陪伴你的時候,盡可能記錄下你鬧的笑話、打動我的瞬間,還有那些心情與感悟。我不想“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而是,我希望到我眼睛花了的時候,還有那么多片段讓我記得,在我最好的年紀里,我曾目睹過你花蕾般的綻放。

所以,這是一本用手機備忘錄寫就的親子書。

是用許許多多愛與溫暖的片段,印證我、我們的時間,都去哪兒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40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