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個活到點子上的人需要什么?

一個活到點子上的人大概需要三個要素:

第一,有一個自己真心真意喜歡的事情,而且這個事情能帶來經濟收入。比如說我的朋友喜歡草原,但同時還得靠度假村獲得一定的經濟收入,否則就活不下去;小鵬如果沒有獲得資助,也無法以職業旅行家的身份旅行下去。人畢竟不能不食人間煙火。但如果不是出于喜歡,那做任何事都會覺得痛苦。

第二,對于財富、名望、權力沒有過分的興趣,更愿意追求內心的充實和滿足。錢對于生活是必要的,但錢一定不能成為生命的唯一目標。

第三,有一個特別值得你一心一意愛的人和你同行。這個人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愛人。人心之所以會“撒野”,常常是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另一半。如果你真的找到了一個自己無比喜歡的人,你就會和她/他一心一意地經營生活。這時候,就算再平淡的生活也充滿了歡樂。

具備這三個要素,你就算真正活到了點子上。我把這個觀點放到微博上,后面跟了幾萬條評論,大部分人說這三個要素看上去簡單,實際上太難做到了。這表明大部分人都沒有活到點子上。其實,能做到三個要素中的任何一個,生命的遺憾就會減少很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373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