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弱者只是注解

弱者只是注解,并不是用來要挾這個世界的道具。你沒有這個資格。

認識一個做設計師的哥們兒,臉色永遠蠟黃憔悴,頭發永遠像雞窩,每天蹲在亂七八糟的電腦前一副死去活來的模樣,見到人就滿口抱怨。抱怨的對象自然是他的甲方。什么“這已經是第七遍修改了”、“不知道什么樣的成品才能讓他們滿意”、“所有的甲方都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諸如此類。最后一定還要用那句設計師常見口頭作為總結——甲方虐我千百遍,我待甲方如初戀。再加上一聲悠悠嘆息,端的是可憐萬分。

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

問他:“你想過嗎?甲方為什么會一再為難你?”他在厚厚的鏡片后面瞪大眼睛:“當然是因為他們難搞!”我說:“我就是做甲方的,了解甲方的心理。甲方只是一個握著錢想要買東西的人。你若是個有誠意的買家,也只會貨比三家,不會只看不買,更不是一個找茬專業戶。如果你的產品真的有想法有創意有深度,符合要求,甚至還能讓人眼前一亮,誰會沒事兒就為難你?”

他辯駁:“可是我做的東西都很不錯啊!”

我搖頭:“那只是你認為的不錯而已。你有多久沒有了解市場?做過調研嗎?經常翻閱最新的產品手冊嗎?你嘗試過去進修,去讀專業書籍,去提升自己的品位和美感,去看看外面的新世界嗎?”

他張了張嘴,卻沒有說出什么來。

我又說:“即使做出一份完美的作品,但不符合客戶的要求,也是失敗的。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客戶真正的需求和心態你揣摩過嗎?與他們有過真誠的溝通與交流嗎?反思過對方不滿意的根源嗎?你拿不出對方想要的東西,就是你的問題。”

他有點尷尬,

“可乙方本來就是弱勢群體,難道甲方就不該多一點理解嗎?”

我笑起來,“難道甲方應該因為你是弱勢群體,就放低對產品的要求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38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