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習以為常”

“習以為常”是破壞美好生活的罪魁禍首。

人一旦陷入到習以為常的狀態,就會失去對美好事物的感知和體驗能力。

然而,我們生活中有太多的習以為常:對于在黑暗中隨手打開電燈就能見到光明習以為常,對于在圖書館隨時都能借到自己想讀的圖書習以為常,對于在地球任何一個角落都能用手機聽到親人的聲音習以為常,對于從小到大父母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習以為常。這些“習以為常”讓我們失去了生命中本該擁有的快樂和幸福。

感知能力是快樂和幸福的源泉。

如果在學校你能夠感覺到讀書的快樂,在單位能夠體會到工作的成就感,回家后能夠感覺到家的溫馨,那就說明你還保留著對于幸福和快樂的感知能力。但對于很多人來說,這樣的感知能力正在慢慢消失,最終不可避免地陷入到“習以為常”中。

我們都知道這句話:“久居蘭室不聞其香,

久居鮑市不聞其臭。”為什么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因為日復一日的相同經歷會使人產生審美上的厭倦和疲勞,大腦無法再保持興奮感。

這是一種生理和心理反應的必然結果,有的時候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我們可以反復告誡自己一定要珍惜美好生活,但卻總是不自覺地陷入到麻木甚至厭倦狀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nvren/3383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