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留白天地寬

現在的社會,以學習和工作的名義,把人們生活中本該存在的美好剝奪殆盡,使人們需要滋潤的心靈變得像沙漠一樣枯竭。繁忙不再給人們留下一分鐘的自在,天空在樓房之間被擠壓得變成了一條細縫。

學生們被沉重的書包壓彎了腰,很少再抬頭看一眼天空。他們唱著《流星雨》,卻從來沒有被美麗的夜空所感動,更不知道北極星到底閃爍在黑夜的哪一片天空。工作的人們為了財富和地位拼命奔忙,在擁擠的人流中起起落落,再也沒有閑心看一眼天空中的云卷云舒,想一想地平線那邊的山高水長。

這樣說并不是要求大家不再學習和工作。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讀到一句話:“有些時間就是用來浪費的。”剛讀到時,渾身為之顫抖。老師們一直在告誡學生不要浪費時間,我們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浪費生命。

現在卻有人吶喊:請浪費一些時間!難道這是要教人墮落嗎?不!如果有些時間是用來浪費的,

那一定有另外一些時間是不能浪費的。

實際上用一些時間來使自己的精神放松,正是為了更好地利用另一些時間,使我們的學習和工作達到最佳的效果。健康的體魄和健全的精神是一切事業的基礎,只有把努力和勤奮放在輕松自在的心情中,把學習和工作看作生命的渴望,而非生命的負擔時,人們才能得到健全的精神和自在的生活。

留白天地寬,讓我們為自己留出足夠的時間和天地,放棄一些我們以為絕對不能放棄的東西。當我們的生命充滿了無謂的執著,生活就會陷入沒有星星和月亮的黑夜,黑得伸手不見五指,黑得我們看不見生命的方向。這樣的生活對于我們又有什么意義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38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