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所有偉大都源自母親

偉大源于平凡,平凡也總是銷蝕偉大。為了破除這個悖論,我們開始尋覓模仿的對象,卻又在盲目追崇中迷失自我。

然而,我們時常忘記,這世上所有的偉大都源自一個群體,她們的名字叫作母親。她們才是我們生命中至高又至切的榜樣。

幾乎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值得自己崇拜的偶像,每個人都在自覺不自覺地尋找生命的榜樣,這些榜樣有時候像迷霧中的航標燈,指明了我們本來已經迷失的生命方向。但大多數榜樣畢竟離我們很遙遠,不是歷史人物就是遠在他鄉,當我們真正需要他們的時候,

他們很少會出現在我們的身旁;然而在最痛苦、絕望、迷茫、脆弱的時刻,我們最需要的就是有人在身邊扶我們一把,給我們一點鼓勵,給我們一點溫暖。

其實,真正的偉大每天都存在于我們身邊。這是一個群體的偉大,這個群體體現了偉大的所有特征,

世界上所有的偉大都源于這個群體,源于這個群體給予偉大所需要的所有滋潤和營養。這個群體的名字叫作母親。當我們拋棄所有關于偉大的玄妙概念,拋棄那些常常讓我們幻滅的追隨榜樣,我們便能夠從母親身上學到所有關于偉大的成分以及使自己變得偉大的途徑。

母親的心中充滿著愛。不管孩子是健康的、殘疾的、聰明的、愚笨的、漂亮的還是丑陋的,母親都對自己的孩子充滿了無條件的愛。即使全世界都把你拋棄了,母親也絕不會把你拋棄。即使全世界都不能原諒你所犯的錯誤,第一個原諒你的人一定是你的母親。

如果我們能夠像母親一樣,把心中的愛給予世界上所有的人,世界就會變成一個燦爛的春天,

而我們自己就有了佛陀的情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ganen/338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