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來得太遲的自由

電影《肖申克的救贖》中,老犯人布魯克斯在肖申克監獄中被關押了50年,一直擔任圖書管理員。然而,當他得知自己馬上要刑滿釋放時,他不但沒有欣喜若狂,卻開始驚慌失措,因為他已經完全習慣了監獄體制化的生活,他對于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充滿恐懼。

為了不離開監獄,老布先是舉刀殺人,以求得在監獄中繼續服刑。然而最終他依然被放出監獄。

他入獄時只見過一兩輛汽車,出獄時滿大街卻都是汽車,他在一家小超市工作,老板看不起他,他也做不好。他懷念在監獄里的生活,受人尊敬,生活穩定。最終他寫了封信給獄友們,說寧可拿槍打劫也希望回到監獄,可是自己太老了,已經做不了這種事了。

最后他寫:希望監獄不要再放出像我這么老的人。

他最終選擇在小旅館里自盡,在房梁上刻下最終的遺言:BROOKSWASHERE。

自由來得太遲了,遲得已經沒有來臨的必要。

強制性的來臨,只會帶來崩潰的結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anwu/3380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