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傾聽是一種行之有效的秘密“法器”

豪斯先生曾是美國威爾遜總統在位時的副總統,工作非常出色。

他的一位朋友曾經這樣評價道:“豪斯先生一向是一名好聽眾。他之所以能夠出任威爾遜的副總統,可能多半是出于他對人恭聽的態度。

因為豪斯和威爾遜首次在紐約會面時,他就用善于恭聽的策略贏得了威爾遜的好感,同時也引起了威爾遜對他的注意。”

心理學研究表明,越是善于傾聽的人,與他人關系就越融洽。因為傾聽本身就是對對方的一種褒獎,你能耐心傾聽對方的談話,等于告訴對方“你是一個值得我尊敬的人”,對方又怎能不積極回應、表現出對你的好感呢?

人人都想說好話、說巧話,都想通過會說話贏得好人緣,卻忽略了溝通的另一面——傾聽。其實,會傾聽同樣可以使你在溝通中贏得對方的好感,幫你打開成功的另一扇窗。如果和人溝通時不注意傾聽,即使你巧舌如簧,

也可能是一個失敗者。

松下和豪斯雖然都是大人物、名人,但他們在交際中絲毫沒有擺出傲慢的姿態,而是恭聽他人哪怕是初次見面者的談話,使對方禁不住油然而生好感。他們這種愿意耐心傾聽他人談話的謙恭姿態,對于身為上司的職場中人是一個有益的啟迪——要想更好地贏得下屬的尊重,從而更輕松地駕馭下屬的心,傾聽無疑是一種行之有效的秘密“法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337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