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們不是天才,但可以成為地才

有一個故事說雄鷹飛到金字塔的頂端只要一瞬間,而蝸牛爬到金字塔的頂端則需要幾年。同樣的一件事一個目標,有些人一瞬間就能夠完成,有些人卻需要用一輩子的努力去實現。

我們可以把那些依靠自己的天賦輕而易舉達成目標的人叫作天才,但這個世界上天才人物畢竟只是少數,否則他們就不會被叫作天才了。

事實上,這個世界并不是由天才統治的,而是由那些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并養成堅韌不拔的個性的人,我們可以把這些人叫作地才。

地才就是腳踏實地,通過點點滴滴的努力來實現自己目標的人才。就跟爬金字塔的蝸牛一樣,他們需要付出超常的耐力和更多的時間。

如果有一件事情擺在我的面前需要我去完成,我寧可選擇更艱難的道路,像蝸牛一樣爬上金字塔而不是像雄鷹一樣飛上金字塔,

我的生命會因此留下更多的回憶和令人感動的瞬間。

做一件事不需要努力,就像談戀愛不需要追求,登山不需要攀爬一樣,不會給我們的生命留下任何足以品嘗的味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37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