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以情動人會更奏效

有一家公司,辦公區內寫著“禁止喧嘩”。有一天,大家因為前一晚都看了一部電視劇,所以高興地聊起了劇情。

老板聽見后,走到他們面前,大聲地罵道:“你們不識字嗎?沒見這里寫著‘禁止喧嘩’嗎?”

工作人員立刻沒了聲音,等老板走后,有人說道:“我看他也不識字,剛才他的聲音可比我們說話的聲音高得多!”大家一聽,都捂嘴偷笑。

有一位企業家經過廠房時,看到幾個休息的工人在廠房里吸煙,而在他們旁邊的一塊牌子上醒目地寫著“禁止吸煙”。這個企業家沒有批評工人,而是從包里拿出一盒煙,發給每人一支,然后說道:“如果你們能到外面吸這支煙,我真是感激不盡。”幾個工人一聽,趕緊掐滅了手中的煙,還說道:“下次一定注意,再不會在廠房內吸煙了。”

有些時候,板起臉來訓人起到的效果很有限,以情動人反而會更奏效。長輩或領導發現下屬或晚輩在做事時有失誤的地方,

若是以情來打動他們,會讓做錯事的人因心存感激而主動地改正錯誤。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36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