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用能力創造財富

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靠著父母或別人一輩子活下去。

一個人只有明白了財富必須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才能真正擁有財富。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是你的運氣,但運氣不可能持續一輩子,能幫助你并持續一輩子的東西是你個人的能力。

個人能力的證明體現在追求兩種東西的能力上,一種是有形的東西,一種是無形的東西。在這個世界上,追求有形的東西常常更有吸引力,比如有一個美女在你面前,你就很想追,因為有直觀上的吸引力。但要讓你追求美本身,就要難得多,因為那是抽象的東西。財富是有形的東西,你肯定也想要。追求這些有形的東西是人類重大的目標之一,只要是正當的獲得,也是十分崇高的。而且在對有形東西的實現過程中也體現了我們的無形價值。

有形的東西在一定意義上會給我們帶來自尊和驕傲,而自尊的體面生活表明你比其他人過得更好。

但如果一個人只追求物質生活,而沒有任何精神上和靈魂上的追求,人的一輩子就會過得既不充實又不劃算。

被物質所奴役的人就像被戴上了鼻環的牛一樣,永遠失去了在人生的原野上奔跑的機會。像《醒世恒言》中的那個老頭,在死的時候,因為有兩根燈草點著還不愿意死掉,非要把一根燈草吹滅才死去;像法國作家巴爾扎克小說里的葛朗臺,滿屋的金銀放在那兒,可就是因為一根蠟燭點著就不肯死去。這樣的人,就是被物質所奴役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35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