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巧妙地讓自己忙起來

裝忙原本是一件弄虛作假的事情,但是到了經濟不景氣時期,倒成了一門職場必備的生存技能。在業務慘淡的時候,“沒事找事”也需要較高的智商和創意。

在上一小節中我們說到丁娟搶別人的功勞,弄虛作假害了別人又害了自己。我們何經理一心為他人著想,從不用別人的功績為自己貼金,是一位品德高尚的領導。但有一些領導,把弄虛作假作為慣用的手段。人們不禁要問:弄虛作假的人還有人欣賞嗎?欣賞不欣賞這個我不敢說,但我確信天下所有的老板都一樣,最見不得員工做兩件事情:其一是浪費自己的錢的行為;其二是閑著。

有事沒事,所有的老板都希望自己的員工忙起來、動起來。所以在職場里,作為下屬一定要時時表現為一個忙碌的狀態,讓自己巧妙地忙起來。裝忙原本是一件弄虛作假的事情,但是到了經濟不景氣時期,倒成了一門職場必備的生存技能。在業務慘淡的時候,“沒事找事”也需要較高的智商和創意。

我認識一個作者叫小晶晶,她是從A公司宣傳部走出去的。記得我剛進A公司時,小晶晶已在A公司宣傳部工作三年了。一年后,小晶晶要給各部門做宣傳資料,她找到了我們營銷部,何經理讓我配合她工作。我給她提供了好多有關營銷部的資料,從此我們成了朋友。我覺得她是一個工作認真的女孩,

干事也很利索。但有一天,她卻被上司批評了。那天總部下來通知說總部人事部經理要來A公司探訪。

于是A公司的上上下下忙著準備迎接他。小晶晶花了整整半天的時間,把自己因為忙碌和頻繁的出差而落滿灰塵的辦公桌清潔了一下。

堆積如小山的文件被清理了,尚沒有歸類的文檔終于回到了它們應該待的位置,橫七豎八的文具也被重新排列了一遍。剎那間,小晶晶的辦公桌有了改頭換面的感覺,本來習慣躲在文件堆里辦公的小晶晶,好像聞到了一股清香。小晶晶自鳴得意,這下可以讓人事部經理看到一個工作努力又干練的形象了。

等待的人事部經理終于現身了,他除了開會也擇機與大家交流和溝通,小晶晶也有幸成為被召見的人員之一。人事部經理的思維非常嚴謹,可說是稍有刻板,他的不拘言笑的模樣讓人很有威懾感。兩天的訪問很快結束了,小晶晶卻為此遭遇了尷尬。上司找她分享人事部經理A公司之行的意見,其中有一條是小晶晶被認為工作不忙碌,

要么是公司分給她的工作量不夠,要么是有偷懶之嫌。小晶晶好像中了當頭一棒!因為她已經被公司剝削到極點,差不多一人干三人的活。氣憤中的小晶晶脫口而出:憑什么人事部經理這么說?上司很冷靜地告訴她:你的辦公桌太干凈了。天哪,為了迎接人事部經理的巡訪,小晶晶才特意抽空理了理辦公桌,不料干凈的辦公桌卻成了工作量不夠的罪證。早知這樣,肯定會讓人事經理看到一個邋遢忙碌的小晶晶。這事讓她在一段時間萎靡不振。

或許人事部經理也沒有錯,他用最理性的邏輯看待員工的辦公桌,因為每一個辦公桌身后就是一個真實的員工形象。做領導的可以容忍員工的不干不凈,

卻不能容忍員工的太空閑,情愿員工忙死,也不愿員工無所事事,至少辦公桌是最好的見證物。吃過一次虧的小晶晶從此抱定一個信念,打死也不理辦公桌,于是認識她的都知道了,越亂的辦公桌越是迷惑老板的眼睛。不久,小晶晶離開了A公司到總部下屬出版社做了編輯。她告訴我說,她要把這個故事寫進她的書中,把書起名叫《職場潛規則》讓同事們把這個潛規則玩于股掌之中。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349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