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句真誠而充滿人情味的話比通盤大道理更有說服力

前幾天,某市供銷社下屬的生產資料部門接到上級下派的救助貧困戶的“一幫一”任務,部門里的許多同志都積極支持,主動承擔一些任務,唯有幾個在部門混了十多年的“老油條”百般搪塞,牢騷滿腹,任憑主任怎么動員都不愿認領任務,搞得主任很難堪。

下班后,主任把這幾位“老油條”叫到辦公室,輕聲地說:“兄弟們啊,你們這不是在拆我的臺嗎?我最后講一遍,我現在很為難,請你們幫個忙。”

聞聽此言,剛才還在說風涼話、態度很強硬的“老油條”突然間沉默不語了。聽了這句真摯實在又語重心長的話,沉默了一會兒后紛紛表示:“主任,我們不會讓你為難了!”說完立即回去認領自己的那份任務。

職場之中,一句真誠而充滿人情味的話語,比通盤大道理更有說服力。主任用請求的話打動了他們,讓這幾位“老油條”覺得:主任看得起咱,怎么能不給面子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47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