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完美主義者在職場行不通

在職場江湖中,我們總能遇到事事追求盡善盡美、眼里容不得半點沙子的完美主義者。他們通常責任感很強,用高標準要求自己,追求細節,凡事過于認真。在這個強調細節成功的年代,表面看來,這些職場上的完美主義者沒有錯,但在現實生活中,卻在無形之中給原本壓力巨大的“工作族”增添了更多的困擾。

張國強最近準備創業,主要業務是通過電話營銷進行招商。朋友給他提議:每個周末,讓每個電話營銷人員匯總本周內碰見的困難和問題,一并發送給他;然后由他進行統一整理、一一作答,

給予標準答案,統一口徑。

張國強深以為然,并立即落實,周日匯總上來所有困難和問題。

結果,10天后,張國強還在為那些“困難和問題”忙碌著,因為他想將這些困難和問題的標準答案考慮周全、完美一些,這次答復后,后面就不用再修改了。結果,標準答案給出了一稿、二稿、三稿……

一直沒有定稿!他總覺得有些答案還不是很完善,存在缺陷,總想著完善。正是因為他一直拿不出定稿,致使電話營銷人員的工作效率極其低下,張國強反倒挑過指瑕,怪罪起電話營銷人員來,搞得大家心里都很郁悶,氣氛很緊張。

沒過多久,就有幾位電話營銷人員辭職不干了。可以說,他這次創業是出師不利。

朋友知道后,連忙和張國強聯系,勸說他盡快將這些“標準答案”

先行下發出去,“試行”也可以,因為時間不等人!況且,真要按照張國強的這種思路去做營銷,問題就大了,因為每個星期,電話營銷人員都會有困難和問題提出來,都是需要給予解答的,前面的問題沒有解決,后面的問題又接踵而來,

張國強即使有三頭六臂,也是無能為力的。非但如此,朋友勸張國強不應過多地怪罪工作人員,盡找別人的不是,而應多從自身找原因。

可張國強不以為然,依然故我。沒過多久,他開辦的電話營銷公司以失敗而告終。

很顯然,張國強是過于追求完美的人,不但對業務上的營銷方案苛求完美,而且對待員工也是以完美的標準去要求。這樣做,效率怎能不低下,員工怎能不撂挑子,雇傭關系怎能不緊張?創業失敗是在所難免的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32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