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讓抱怨毀了你的職業生涯

有位偉人曾說:“有所作為是生活中的最高境界。而抱怨則是無所作為,是逃避責任,是放棄義務,是自甘沉淪。”人在職場,無論我們遭遇什么境況,一旦停留于喋喋不休的抱怨,那么事情注定會于事無補,甚至還會弄得更糟,而這絕對不是我們的初衷。

無度的抱怨可能會導致一個人對企業失去忠誠,陷在一種無法自拔的低迷情緒中。因為抱怨,一個人可能會抵不住其他機會的誘惑,或者不能承受企業暫時的困境而消極對抗或者另謀出路。

比如一個技術人員,剛到一個小工廠,在發展的初期,不可避免地會遇到戰略不清晰、管理混亂、老板經常變換思路等問題,

這時候他抱怨:你是請我來干事業的,不是來看你們變來變去的。他認為這樣的企業和老板不值得為之效力,準備跳槽。其實那個抱怨的員工可能不明白,這是很多小工廠必須渡過的一道難關。而一個員工在這種時候不僅要做事,還要學會應對各種可能的突發事件,并且與老板共渡難關。

大學畢業后不久,孫強如愿以償地應聘到一家機電公司上班。

但他第一個月卻遲到了四次,領導找他談話:“年輕人要有朝氣,有表率意識!遲到會讓其他人對你的印象不好,也不利于公司制度的推行。”

孫強聽后雖然承認了錯誤,可在私下里卻幾次抱怨單位上班時間安排不合理。

因為辦公室其他人的年齡都比較大,平時飲水機換水、下樓買午餐等工作都交給了孫強。他覺得這是對他的輕視,去找領導抱怨。以后再也沒有人讓他幫忙換水、買午餐,同樣大家對他也敬而遠之了。

畢竟是剛畢業的孩子,有些小毛病也可以容忍。

但有一件事情卻讓經理對他徹底失去了信心:一次公司銷售一批貨,由于時間緊迫,經理急著給所有員工打電話讓他們都來幫助搬運。孫強最后一個從樓上下來,看見汗流浹背的經理,說:“又沒提加班費的事,這樣累的活誰愿意干……”第二天,他就被辭退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32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