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是什么動力在驅使你工作?

如果你內在的自我意識不夠強烈,你不可能在今日的大企業里當上高級主管。對于一個不太能夠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來說,想在精英云集的層級追求成功,這件事實在太辛苦、太復雜,也太嚴苛了。

你的自我,可以在你心里鞭策你,讓你覺得你“需要”達成某些結果;你的自我也會使得你對于失敗懷有一種盲目的恐懼。每一個高級主管職的曝光率都很高,就像今日運動隊伍的教練一樣。美國高露潔大學(colgateUniversity)男子籃球隊總教練艾梅特?戴維斯(emmettDavis)曾經對我說過:“我的表現每天都被登在報紙上。”這樣的話,澳洲奧運籃球國家代表隊教練暨悉尼國王隊(SydneyKings)的老板布萊恩?古吉恩(BrianGoorjian)也說過:“大家都知道我每天在辦公室的情況如何,

因為廣播和電視上都會提到。”

在公司里也是一樣,年度報告就是你的成績單──而且很多人都能讀到。成績太差的教練和經理會保不住工作。

恐懼,可以是一股動力。

錢也是一種動力。在很多大型公司里,當上層人物是可以拿到很多錢的。這個薪水數字通常很龐大,這是因為一個高級主管對于一家企業組織的影響也是非常龐大的──很龐大的好,或者很龐大的壞。公司付你薪水是在買你的能力和表現。如果錢對你來說是一種動力的話──那很好,你有機會很快往上爬。

如果你尋找的是能帶來成就感但不會有好薪水的事業,那么你可以考慮很多種可以帶來心理回饋的工作。譬如社工這類的無名英雄,他們幫助人們度過難關,這種工作通常極為辛苦,但是所賺的錢很少。然而,他們有機會為別人的生命帶來改變,這樣的回報可能是非常能帶來滿足感的。

話雖如此,這種心理報酬并不能激勵那些個想要經營大公司的人。

自我和金錢也可以是好事。我們不要假裝它們不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32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