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可能更好

在今日的大公司里,得到了最大的那個職務,不見得能讓你最快得到晉升。擔任一個較小的工作可是有很多機會學習各種技能,這反而可能更有價值。

幾年前我在多倫多一場雞尾酒會上遇到一個老朋友,唐.柯群(DonKitchen)。他在一家大型民生消費商品公司擔任高階主管很多年,一度是美國分公司的業務部門主管──這個職位非常高。他說他每一次與全球各地的同事會面時,總是很訝異為什么他們對于自己的所有業務那么了如指掌。他覺得他不像他們那樣了解自己的業務。他一直不懂為什么。直到幾年后公司派給他一項國際性的業務,他才突然明白原因。

在美國,業務的規模非常龐大,所以當你主管一個業務部門的時候,你根本沒有余力做其它事。你和其它部門的接觸都只是蜻蜓點水,而你就像在一條狹長的巷弄里工作。然而,在大部分的國際型任務里,

你的職責會變成規模比較小,但是范圍很廣。

唐.柯群和我一致認為,比較小規模的職務很多時候反而能帶來更多的學習。他后來到加拿大經營一家釀酒廠。很遺憾的,他不久前去世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324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