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際交往中的“腐蝕劑”

于菁菁是一名小學教師,工作負責,也很有耐心和愛心。最近,因為要評職稱而更加賣力。評職稱需要一些硬件,比如獲獎證書,發表論文等等。正巧,學校有一個“區優秀教師”名額,這個榮譽對評職稱很有幫助,于菁菁很想得到,而且還自認為這個榮譽非她莫屬。

但校領導經研究后,決定把這個名額留給再過幾年就要退休的韓老師。

于菁菁非常失望,覺得自己被領導忽視了,在學校可有可無。于是她怨聲載道,逢人便發牢騷:“都怪咱年紀輕、資歷淺、沒背景呀。”“我拼命地工作,學生成績那么好,結果還落到這個地步。”“咱無錢無勢呀……”久而久之,領導對她的印象大打折扣,同事們也認為她功利心太強,對她敬而遠之。

人在職場,誰也不可能整天被光環籠罩著,事事心想事成,因為種種原因被人忽略或得到不公正待遇是常有的事。當一個人自認為受到冷落、被人忽視時,

會感到委屈或憤怒,開始怨天尤人,而這些怨言不但會讓自己的心境更加糟糕,也會影響其他人的心緒,可謂人際交往中的“腐蝕劑”。于菁菁夢寐以求的優秀教師名額沒有得到,固然讓人傷心,但逢人便說怨話,發牢騷,不僅于事無補,反而會把自己的形象和人際關系搞得更糟。

總之,在職場中,當你遇到前面所述的情況時,不說胡話、閑話、怨話,定能使你更容易被理解、被接納、被幫助,人生之路會更通暢,個人生活也會更幸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31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