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經商中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經歷挫折,是對商人的意志、決心和勇氣的鍛煉,是對商人綜合實力的檢驗。一個商人要想成功必須經過千錘百煉,才能領會到一些經營的要訣,要勇于面對失敗,吸取教訓,不犯或少犯重復性的錯誤。

(1)積極面對錯誤和失敗

商人在經商過程中,避免不了犯錯誤,遭失敗。比爾蓋茨說:“善.于少走彎路的人,總是一個用頭腦駕御自己人生每一步的聰明人。”現實生活中,有些人面對出現的錯誤,遭受挫折和失敗,就徘徊不前,半途而廢;甚至有人就唉聲嘆氣,激流而退;還有的人則悲觀失望,

自暴自棄。但是事實卻恰好相反,怕犯錯誤,怕遭失敗,往往會犯更大的錯誤,遭更多的失敗。所以,對待錯誤和失敗應該持有積極的態度,應有不到成功絕不罷休的信念。

(2)不要吝惜動用你的大腦

對經商來說,頭腦尤其重要。做生意,并不是一個“排汗工作”,

而應該是一個有智慧、有技巧、符合一些客觀規律的邏輯過程。商人僅僅依靠熱情、努力、勤奮,不一定能成功。在日常商業活動中,不僅要勤懇地干,還要思考著干。要想成為一個智慧的成功商人,就不要吝惜動用你的大腦。思考決定行動,行動決定成功。比如,猶太人被公認為世界上最有商業頭腦的民族。道理何在?因為他們不僅在用錢做生意,更是在用大腦做生意。

(3)經商中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

要想成功,在你的心里一定要有一個不落的太陽!對于商人來說,當放棄抱怨和膽怯后,我們離成功就不遠了。在前行的路上,當沒有方向時也毅然選擇前行,是成功者的必備素質!成功商人也會害怕只是最終都沒有選擇放棄,

他們面對挫折充滿自信和信心,雖然他們沒有必勝的把握,但是他們就是堅持著往前走、堅決不放棄,他們甚至不容許別人說泄氣話、流露負面情緒。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331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